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艦與貨輪碰撞 日媒:艦上找到7遺體

2017/6/18 10:47(6/18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8日專電)日媒今天報導,昨天凌晨在靜岡縣伊豆半島海域發生的美國海軍驅逐艦與貨櫃輪碰撞事故,根據美國海軍表示,下落不明的美軍7位士兵遺體,已在艦內居住空間找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軍稍後將進行身分確認。

朝日新聞報導,失蹤7人中,有數人遺體已在驅逐艦內被發現,據傳是在進水的居住區域中被發現。目前已將遺體送往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的海軍醫院,正在確認身分。

美軍橫須賀基地所屬的驅逐艦「費茲傑羅號」,17日凌晨與菲律賓籍貨櫃輪相撞,美軍艦上7人下落不明、3人受傷。貨櫃輪搭載約20名船員,沒有傳出受傷消息。1060618

美軍艦與貨輪碰撞 搜查行動美方優先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8日專電)日媒報導,美國海軍驅逐艦17日凌晨與菲律賓籍貨櫃輪碰撞,今天在驅逐艦上找到失蹤士兵遺體。由於美國海軍事發當時是在執行公務,所以事故搜查行動將以美方為優先。

17日凌晨1時30左右,距日本靜岡縣南伊豆町石廊崎約20公里海域,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的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和菲律賓籍的貨櫃輪ACXCRYSTAL發生碰撞,驅逐艦艦長及2名成員受傷,另有7名成員下落不明。貨櫃輪上則未傳出有船員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軍驅逐艦右舷在碰撞後嚴重損壞,成員居住的空間及機械室都進水;美軍一邊排除艙內淹水情形,一邊持續搜尋失蹤成員。

根據美國海軍說法,7位失蹤成員遺體,全部在居住空間內被找到。

這次事件,美國海軍因是執行公務,事故搜查行動將以美方為優先,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將尋求美方提供相關情報,調查為何兩艘船會碰撞,及有無業務過失嫌疑。

另一方面,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官也在上午9時30分左右,到東京都品川區大井碼頭,調查貨櫃輪的損壞狀況。

船舶事故調查官齊藤宗義表示,除了繼續昨天的船體損壞狀況調查工作,也將會詢問當時值班的船員及船長事發經過。

產經新聞報導,根據搜查相關人士指出,貨櫃輪上船員說,「是跟驅逐艦同方向航行然後發生碰撞」。因此,驅逐艦有可能是被貨櫃輪從右後方撞上。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