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驅逐艦不敵貨櫃輪 因船腹比船首弱

2017/6/19 09:13(6/19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9日專電)美國海軍驅逐艦跟一艘菲律賓籍貨櫃輪碰撞,貨櫃輪上無人傷亡,卻造成驅逐艦上7名官兵罹難。許多人好奇,美國軍艦有這麼弱嗎?原因就出在船腹原本就比船首強度要弱。

17日凌晨1時30左右,距日本靜岡縣南伊豆町石廊崎約20公里海域,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的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和菲律賓籍的貨櫃輪ACX CRYSTAL發生碰撞,驅逐艦艦長及2名成員受傷,另有7名成員下落不明。貨櫃輪上則未傳出有船員受傷。

從各媒體拍攝到的事故後影像及照片可看出,費茲傑羅號右舷腹部遭嚴重撞擊,船身也出現進水情況,若非艦上官兵處置得宜,恐有沉船之虞。反觀貨櫃輪損傷出現在左舷船首處,且輕微許多。

日本產經新聞18日報導,根據搜查相關人士指出,貨櫃輪上船員說,「是跟驅逐艦同方向航行然後發生碰撞」。因此,驅逐艦有可能是被貨櫃輪從右後方撞上。

日本每日新聞今天報導,這艘出事的驅逐艦,配備高性能雷達,能在數百公里外同時捕捉複數空中目標。不過,如果不是在警戒任務時,是不會使用這個高性能雷達系統。研判事故當時應是使用跟一般船隻相同的航海雷達。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在夜間航行時為避免事故,也會派艦上士兵警戒。日本防衛省幹部說,為避免事故發生,派員警戒是最重要的,這一點跟一般的船隻並沒有什麼不同。

這次出事的驅逐艦右舷出現嚴重損害,也可能是因為最近的軍艦為了能讓速度更快一些,船體裝甲比過去要來得薄一點。

日本防衛省幹部說,一般來說,船首強度最強,側面較弱。如果是用一艘船的船首去撞另一艘船的船腹,就會造成被撞的船很大損傷。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