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野協商教職年改 涉性侵退休金需追繳

2017/6/19 18:58(6/19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陳俊華台北19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協商,處理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會中達成共識,若教職員涉有校園性侵案件,判刑確定後將不給予退離給與,開始支領就需追繳。

蘇嘉全今天下午繼續集朝野協商,處理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會中達成共識,若教職員在職期間涉有校園性侵害案件,先行退休、資遣或離職後始經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者,應自始剝奪其退離給與;其已支領者,應追繳之。

與會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校園性侵害絕對是零容忍,且案件都有性平會審慎調查,從構成到確認都是經過嚴謹的程序,這對加害對象及受害學生來說,都需要嚴正立法。

另外,針對年金改革相關法案進度,蘇嘉全在會中表示,明天早上若順利處理完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下午就開始針對公、教的退休撫卹條例草案中,尚無共識的部分,進行第二輪的協商,21日也會再協商,若沒結論,看22日是否能先把這3個案子有共識的條文,在院中先宣讀,因為光有共識的條文就要宣讀10個小時。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有共識的條文還是可能有人會有意見,所以不能先宣讀;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則表示,先不要討論該怎麼進行,應先看這幾天協商結果,結果若大家都能接受,當然很快就能過去;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說,院會要怎麼進行,應等21日把爭議條文都討論完後再做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有共識的部分不可能在院會再去發言,這長期以來都是這樣,所以有共識就應先宣讀,沒共識的部分再去發言表決處理,至於能有幾個人發言,這可以談。

蘇嘉全最後裁示,明天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處理完後,下午會再進行第二輪協商,把保留的條文再次檢討,看剩多少再來看後續要怎麼做。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