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1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19 0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永豐餘也爆案 何壽川羈押禁見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9日報導,永豐餘集團負責人、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被控使用公司資金850萬美元購買可交換公司債,作為私人投資上海1788大樓興建資金,損及股東權益,涉嫌違反證交法及金控法;何雖稱「只是行政疏失」,但台北地院認定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中國時報》堅持九二共識 反對形形色色分裂行徑 俞正聲:維護兩岸共同家園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9日報導,在大陸與巴拿馬建交後,大陸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強調,堅決反對「一切形形色色」分裂國家的行徑以及損害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徑,維護好兩岸共同家園。對於政府擬嚴審大陸來台交流,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說,大陸的對台政策不會改變,「打開的門是關不上的」,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

蘋果日報》驚世夫妻 256天花130萬 背3娃遊23國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9日報導,厲害,賣掉房子花130萬元壯遊23國!高雄一對房仲夫妻賴啟文和賴玉婷熱愛背包客旅遊,去年9月籌足旅費,留職停薪帶著5歲、3歲、1歲大的3個兒子,勇敢踏上環遊世界旅程,到今年5月回台,以256天游走23國,儘管在埃及遇狙擊手持槍瞄準、入境美國被刁難等奇遇,但夫妻感動說:「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世界就是我們的家」,還計劃後天全家再前往東南亞,讓這股旅遊熱血延續。

自由時報》社會新課綱 中國史放東亞脈絡討論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9日報導,重大變革!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程綱要草案曝光,相對於以往要學生背誦大量史料知識,且以漢人為主軸的史觀,新課綱必修從8學分減為6學分、將大減資料性內容,尤其歷史科將略古詳今,重點放在台灣最近500年脈絡,且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從熟悉的台灣往外走,中國史將放在東亞歷史脈絡中討論,世界史也將更著重台灣與世界互動,期望更以台灣為主體去建構下一代的史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