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釋放美大學生 返家不到1週身亡

2017/6/20 07:07(6/20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陷入昏迷狀態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13日獲北韓釋放,但他的家人表示,溫畢爾已在今天下午身亡。

22歲的溫畢爾(Otto Warmbier)因為在北韓旅館試圖偷竊宣傳文宣,遭判刑15年。他被北韓監禁超過15個月,13日才獲釋,但當時已陷入昏迷1年。

北韓聲稱,溫畢爾因為肉毒桿菌中毒才陷入昏迷,但美國醫療團隊檢驗後駁斥這個說法。

溫畢爾回到家鄉俄亥俄州後,經診斷他的腦部每個區域都有大範圍組織缺損的情況,不過身體並無明顯外傷,醫學檢驗無法確定神經創傷的原因。

溫畢爾的家屬將他的死歸於他在北韓遭受折磨。

他的家屬聲明,「我們很悲傷地報告,我們的兒子溫畢爾已經完成他回家的旅程。在摯愛的家人環繞下,他於今天下午2時20分過世。」

據稱溫畢爾「無法說話、無法視物,對別人說話也沒有反應。」1060620


延伸閱讀》美服飾公司推連身短褲 把金正恩穿在身上

昏迷美男大生過世 川普譴責北韓殘暴

(中央社芝加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遭北韓監禁陷入昏迷、上週獲釋返美的男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今天過世。川普聞後譴責北韓是「殘暴的政權」。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2歲的溫畢爾腦部受創嚴重,6月13日獲北韓當局釋放返回美國治療。溫畢爾今天下午2時20分在家鄉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醫院過世,家人隨伺在旁。

溫畢爾家屬發表聲明表示:「我們悲痛的通知大家,我們的兒子溫畢爾已經完成返家的旅程。」

「我們的兒子在北韓遭受到的痛苦虐待,不太可能會有其他的結果。」

平壤當局表示,溫畢爾去年3月因竊取一家北韓飯店內的政治海報遭到判刑後,陷入昏迷。

美國總統川普在得知溫畢爾過世的消息後,譴責北韓是「殘暴的政權」。

根據「哈芬郵報」(HuffPost)網站報導,川普在白宮譴責北韓是「殘暴的政權」,「(雖然)發生不幸的事,但至少我們已經讓他返回父母身邊。」

川普另外發布書面聲明向溫畢爾的家人致哀,為他的早逝表達哀悼之意。

「沒什麼比得上父母在子女生命最精華的時刻去世還令人悲哀。我們和溫畢爾親友及所有愛他的人同在。」

「溫畢爾的遭遇促使我的行政團隊決心避免此類的悲劇,讓無辜的人落在不尊重法制或基本人性尊嚴的政權手上。」

「值此我們悼念最新的受害者之際,美國再一次譴責北韓政權的殘暴。」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