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蟹媽產卵廊道竟懸空 網友:好歹給條繩子

2017/6/20 14:35(6/20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又到蟹媽媽抱卵趕往海邊產卵季節;不過,綠島鄉公所興建的廊道竟懸空,網友看了傻眼的說,「難道要蟹媽媽跳崖嗎」、「好歹給條繩子吧」。

綠島奧式後相手蟹又進入產卵的季節,成群的蟹媽媽抱卵橫越綠島環島公路,大部分被車輪輾斃。

這幾年綠島觀光業者、保育人士發起幫蟹媽媽過馬路活動,讓蟹媽媽平安到海邊產卵。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5月底啟動「蟹蟹您的愛–護蟹俠客行」活動。

日前遊客到綠島,發現環島公路新建提供蟹媽媽產卵的廊道,「很奇怪」,廊道的海邊出口竟然懸空。遊客將照片貼上臉書路殺社社團。

這名遊客說,「這是哪門子的陸蟹廊道啦!綠島陸蟹會飛嗎?! 真的是再創世界奇蹟了! 」。他說,感到非常常難過和灰心的原因是,明明可以一次就做好,大家開開心的慶賀,迎接今年釋幼季的來臨,因為這不是很難的設計或施工技術,也有許多範例可以參考,為何要如此草率施工後,再來修改、再來慢慢驗收?

照片也引發網友議論,網友說「獲得高分87」、「這是要孕婦(蟹媽媽)冒險跳崖的概念」、「好歹也加幾條繩子」。網友說,蟹媽媽趕著要到海邊產卵,沒有被車壓死,也會摔死,質疑工程是個失敗的廊道。

綠島鄉公所表示,工程是鄉公所發包的陸蟹廊道,目前施工進度還有一半,尚未完工,因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施工包商先開挖路面埋管,網路上的照片僅是埋完管,等完工後會讓路蟹更完善。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