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巴FTA 陸:巴拿馬承諾停止官方往來

2017/6/20 16:56(6/20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0日電)台巴斷交後,雙方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仍有效,引起關注。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時已承諾不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巴拿馬13日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中華民國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周麟20日上午說,台巴FTA暫時仍有效,如有必要將進一步與巴拿馬方面磋商。假使雙方態度一致,將會有共同做法。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大陸與巴拿馬上週建立外交關係,巴拿馬方面在建交公報中已經很明確地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不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

耿爽說:「我想這個態度是非常明確的。」

面對媒體追問台巴FTA是否構成外交關係,耿爽僅強調,巴拿馬方面承諾不與台灣方面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什麼是官方往來、什麼是官方關係,應該很明確」。

中華民國與巴拿馬2003年簽署FTA,2004年1月1日生效。2013年完成所有關稅調降時程後,巴拿馬97%輸台產品及台灣95%輸巴拿馬產品皆降為零關稅。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