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山突發狀況免驚 手機求援牢記這2招

2017/6/21 18:29(6/21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日前有登山客失聯一個月,靠2G手機向外求援獲救;中華電信表示,已加強山區及偏鄉訊號,建議手機用戶可下載App透過簡訊傳送所在位置,也可開啟超省電模式。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受訪時表示,2G執照將於6月30日到期,中華電信在山區、偏鄉及沿海地區持續加強語音訊號涵蓋範圍,利用900MHz頻段布建3G技術,預期將比2G涵蓋範圍更好10%以上。

林國豐透露,日前登山客李明翰登山失聯一個月,身上僅剩無定位功能的2G手機,搜救單位也向中華電信尋求協助,透過手機通訊行為找到鄰近基地台,有效縮小搜救範圍。

林國豐建議,手機用戶可以下載能進行GPS定位的App,把所在位置的經緯度座標透過簡訊發送,即使訊號微弱也傳得出去;接收者點開簡訊後,會標示在Google地圖等圖資上,若在山區失聯時能準確提供自己的所在位置。

林國豐還提供手機省電小撇步,可以運用內建的超省電模式,例如HTC手機可開啟「極致省電模式」來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並調暗螢幕亮度,讓待機時間延長到300個小時,相當於10天以上,甚至進一步運用白天開機、晚上關機的方式,待機時間可能更久,讓救難人員有更多時間搜救。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