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立宏腦瘤辭世享年53歲 告別名嘴人生

2017/6/21 14:26(6/21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名嘴陳立宏2年前罹患腦瘤,今天傳出死訊。台北榮總今天受訪時證實,陳立宏日前因腦瘤住院,今天下午12時52分辭世,但涉及患者個人隱私,詳細病情不便透露。

延伸閱讀》陳立宏曾說:開完刀,我變成完全的文盲

名嘴陳立宏2年前因眼角餘光看不到,開車發生擦撞,驚覺不對勁,就醫檢查發現罹患腦瘤,隨即在台北榮總開刀治療,後續更做了化療、標靶等治療,去年中開始就鮮少公開露面。1060621

陳立宏前年初發現腦瘤,經手術後情況好轉,還復出上好友鄭弘儀、于美人主持的「新聞挖挖哇」,但3月底又出現不適再度開刀,引起眾多親朋好友關切。

兩次大手術,花了陳立宏不少積蓄,加上沒有辦法工作,才傳出經濟出現狀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還捐款協助,協助他渡過難關。

今年5月有媒體人去探望陳立宏,照片公開後,當時陳立宏看起來身形相當消瘦。

陳立宏過去是三立電視「大話新聞」、年代新聞台「新聞追追追」等節目固定來賓,是相當知名的政論名嘴。

去年他在臉書透露,一位35歲的年輕媽媽寫給他的信,指出對方育有一兒一女,是個上班族,後來查出左前額葉有近5公分的腦瘤,立刻到醫院開刀,並持續做化療,大讚該名媽媽十分勇敢。

陳立宏進一步提及,許多癌症病友常會覺得不菸不酒,規律運動,也很年輕,但為何病魔找上自己。他表示,轉念很重要,「或許我們都太累了,都太自恃自己的身體健康,老天給我們個功課,要我們好好休息一下」。

陳立宏當時也說「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留有遺憾」,鼓勵所有病友ㄧ起加油,該則發文引發許多網友迴響,替陳立宏加油打氣,留言讓人為之動容。

※你可能還想看:
腦中腫瘤有徵兆 突然記憶力不好要當心
李敖邀友人仇人碰面告別 見證人生謝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