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股東會 郭台銘10字箴言畫藍圖

2017/6/22 10:12(6/22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長期、穩定、發展、科技、國際」是鴻海集團看長期和宏觀的方向;互聯網時代崛起,面臨很多改變,但企業經營不變的是,努力推動公司經營是看長期、看宏觀。

鴻海今天在土城總部大禮堂舉辦股東會,郭台銘親自主持。

股東出席相當踴躍,年齡層相當廣泛,現場安排博愛座優先讓年長股東入席外,不少年輕朋友也出席今天股東會。

郭台銘表示,今天看到長期支持鴻海的老面孔股東踴躍出席股東會,非常感謝支持,顯見股東對於鴻海經營階層和董事團隊的擁護,他個人衷心感謝。

郭台銘指出,他昨晚與董事李開復從海外飛回來,一路上探討人工智慧等議題,希望今天給股東們報告未來發展方向與中短期目標。

鴻海創業迄今43年,他說,回想創業上市時,他所提出「長期、穩定、發展、科技、國際」這10字箴言,今天再度提出,是因為世界互聯網時代崛起,面臨很多改變,但企業經營不變的是,努力推動公司經營是看長期、看宏觀。

郭台銘並以荷蘭為例表示,荷蘭土地小,但向海水爭地世界一流,尤其海水很難種花,但是荷蘭的鬱金香卻可以向全世界推銷。

郭台銘說,荷蘭從小教育國民,世界是舞台,荷蘭人到世界工作,非常熟悉地球村,世界是荷蘭人工作的地方,荷蘭也因此產生世界有名的企業。

郭台銘強調,一個地區或國家,經濟發展不在於擁有多少資源,在於心中想要擁有多少資源。1060622

鴻海股價拚200元 郭台銘:逼我退休嗎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鴻海股價沒有到200元不會退休,今天有股東發言建議股價上200元,郭台銘笑回,這是不是要逼他提早退休?他說,股價不希望一下子暴起暴落,200元要漸進式。

鴻海今天在土城總部大禮堂舉辦股東會,郭台銘親自主持。現場出席股東大爆滿,連走道都擠滿。郭台銘表示,今天出席股東相當踴躍,超出原先預期的1倍到2倍了,他還說,現場椅子不夠,可以到他的辦公室搬椅子。

郭台銘指出,台灣是多元化的社會,要接受多元的批評,批評是希望台灣進步,漠視才是冷淡。

郭台銘指出,鴻海集團大部分在台灣繳稅,他也在台灣繳稅。

鴻海股價近期漲勢凌厲,短短幾天漲幅逾1成,盤中股價最高來到115元,創下5年多來波段新高,有股東發言建議鴻海股價漲到200元。

郭台銘笑說,他自己曾說股票沒有到200元不會退休,股東的發言是不是要逼他提早退休、心圖不軌?股東馬上回應,那麼股價漲到199元就好。雙方相互笑談交鋒,出席股東們鼓掌叫好。

郭台銘表示,股票不是一下子就要漲到200元,要穩定成長,不要暴起暴落。郭台銘表示,他曾經講過鴻海股價到200元才退休,不過鴻海集團要長期穩定發展。

有股東談到配股配息策略,郭台銘表示,保留盈餘是為了日後投資,例如發展鏡頭與軟體的整合,研發、併購、創業都需要資金,鴻海也要布局人工智慧,配股配息要漸進式。

郭台銘指出,現在很多法人股東希望配現金,但是整體配股配息政策要經過董事會決定。

他說,7月要到美國和歐洲一個月,去美國要考察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等領域。

郭台銘表示,未來3年到5年產業會有急遽變化,鴻海集團要持續研發投資跟上。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