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感冒藥原料 傳混入陸製廉價成分

2017/6/22 11:03(6/22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專門製造感冒藥中的止痛退燒成分大廠,發生未提出申請就在原料中混入中國製的廉價乙醯胺酚。據說是廠商為降低成本、增加產量才這麼做。

報導指出,專門製造感冒藥都會使用的止痛退燒劑成分「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的日本國內最大原料製造廠「山本化學工業」,未提出申請就在製作的乙醯胺酚裡,混入中國製廉價乙醯胺酚,然後再出貨給其他製藥公司。

由於涉違反醫藥品醫療機器法,厚生勞動省5月開始調查。

根據民間調查公司表示,日本國內製造乙醯胺酚的有兩家公司,山本化學大約占8成市占率。製藥公司購入乙醯胺酚後,製成感冒藥,再賣給醫院或變成市售藥。

厚生勞動省調查後,山本化學包括乙醯胺酚在內的所有原料,都暫停出貨。

相關人士表示,山本化學使用美國製原料,但也進口中國製造的廉價乙醯胺酚,推測可能是為降低生產成本,並提升產量才會這麼做。

山本化學相關人士說,至少從好幾年前,產品中就混用1到2成中國製的乙醯胺酚。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