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認了 沒有與柯米談話的錄音

2017/6/23 02:37(6/23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承認,他並未錄下與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的談話,也未持有任何相關錄音帶。他原先自己驚爆可能有不利柯米的秘密錄音,導致數週來外界揣測不斷。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推文說:「最近有關電子偵測、攔截、揭密和非法洩露資訊的報導很多,我不知道我與柯米(James Comey)的談話是否有『錄音帶』或錄音,但我沒有做任何此類錄音,也未持有它們。」

川普5月9日開除柯米後,曾說過他也許有與柯米私下談話的錄音,幾週來外界一直敦促他證明自己說法。

柯米指控川普開除他,是為了要阻礙聯邦調查局調查川普競選陣營可能私通俄羅斯與俄國干預去年大選一案。川普宣稱有錄音帶之說成為焦點,如今承認沒有錄音帶使此事出現新轉折。

司法部已指派獨立檢察官,調查川普是否違法妨礙司法調查,柯米的指控據信也在調查範圍內。

川普開除柯米後備受批評,引發政治風暴。他曾警告柯米,如果洩露他們兩人私下談話的內容,可能會受到懲罰。

川普在柯米遭革職後三天推文說:「柯米在對媒體洩露我們的談話之前,最好希望這些談話沒留下『錄音帶』。」

美國國會6月8日就此舉行聽證會時,柯米表示,他希望真的有錄音帶,以證明川普確曾在談話時就調查通俄案向他施壓。

柯米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我看過他有關錄音帶的推文。老天爺,我真希望有錄音帶。」

國會議員正在調查俄羅斯被控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一事,他們要求白宮交出有關柯米的任何此類錄音帶。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