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斗六垃圾堆4樓高 29日起停收公家垃圾

2017/6/26 12:44(6/26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5日電)斗六垃圾堆置8000公噸、4層樓高,市公所、代表會及里長今天抗議宣布停收公家機關垃圾。雲林縣政府表示,共同面對、解決,積極推動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

雲林縣有林內焚化廠,但因環評爭議及官司纏訟,至今未啟用,垃圾成為燙手山芋,至今全縣堆置超過2萬8000公噸,委外焚燒1公噸交換條件運回1.8公噸底渣,堆積垃圾及運回底渣都引抗議。

斗六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及里長,上午參加在斗六東南邊社口藝術水岸園區動土後,轉往垃圾轉運站發表聯合聲明,陳抗並呼籲雲林縣政府及環保署,出面解決堆積垃圾,且宣布29日起停收市府在內公家機關垃圾,以清運家戶垃圾為先。

雲林縣政府對此期盼斗六市公所及各鄉鎮公所,與縣府一起面對問題、共同解決,縣府正積極推動運回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也已在古坑、虎尾及口湖暫置底渣。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縣內每日產生家戶垃圾320公噸,除了麥寮、台西運往六輕及部分鄉鎮自行掩埋,其中210公噸需要委外焚化,但相對條件焚燒1公噸垃圾要運回1.8公噸底渣,至今已運回5200多公噸,還有大約1800公噸應運回而未運回。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說,環保署在99年度推動「底渣使用於道路試辦計畫」,已有多個縣市配合利用,主要用在主要應用在道路級配粒料底層、多功能預拌混凝土(MRC)等,例如台南市台灣歷史博物館外雙向道路工程。

林長造表示,正積極推動底渣資源化產品的公共工程去化,底渣運回及暫置是過渡期,別縣市例如新竹縣,垃圾委外焚燒,也面臨運回底渣,且是各鄉鎮市要自行尋找暫置場所,盼雲林縣各鄉鎮市配合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共體時艱。1060626

堆置8000公噸4樓高 斗六停收公家垃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6日電)斗六垃圾堆置8000公噸、4層樓高,市公所、代表會及里長今天聯合聲明,無奈宣布停收公家機關垃圾,縣府雖協調,代表會仍揚言,再不處理將擴大抗爭,不排除垃圾堆到縣府去。

雲林縣有林內焚化廠,但因環評爭議及官司纏訟,至今未啟用,垃圾成為燙手山芋,至今全縣堆置超過3萬公噸,委外焚燒1公噸交換條件運回1.8公噸底渣,垃圾堆積及運回底渣都引抗議。

雲林縣政府所在地斗六市,位在虎溪里的垃圾轉運站,至今8000多公噸垃圾尚未處理,已堆到4層樓高,斗六市公所、市民代表會及里長等,上午到現場發表聲明,促請縣府及環保署出面解決,市長謝淑亞說,「真的已經受不了」。

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明章、副主席李政達及代表們也到現場,陳明章痛陳,去年11月抗爭一次,垃圾處理掉一些,但是今年3月至今又是只進不出,呼籲雲林縣政府及環保署出面解決,若再不作為,不排除將垃圾堆到縣府或環保局。

斗六市長謝淑亞取得代表會同意,當場宣布從29日起停收包括市公所在內的公家機關垃圾,大約每日8公噸多,以家戶垃圾清運為先,減緩垃圾無處去窘境。

斗六市公所上午才在市區東南邊,舉行社口藝術水岸園區動土典禮,正式進入打造「斗六藝術客廳、中央公園」的建設階段,但是在西北郊區,卻有一座垃圾山及一條流出汙水的「黑龍江」,謝淑亞說,「斗六市民真的很無奈、很慨嘆」。1060626

※你可能還想看:
底渣震撼彈 南台灣離島陷垃圾危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