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泰梅爾 涉貪遭起訴

2017/6/27 09:20(6/27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檢察長賈諾(Rodrigo Janot)今天以貪汙罪名起訴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恐讓泰梅爾成為巴西首位面臨司法審判的現任總統。

法新社報導,在遞交最高法院的起訴書中,檢察官指控泰梅爾收受肉品包裝公司JBS SA老闆50萬巴西幣(約15萬美元)。


延伸閱讀》黑心肉出口醜聞 巴西總統邀試吃稱免驚

路透社報導,此舉對泰梅爾來說不啻是重大打擊,同時是巴西檢方首次起訴現任總統。

根據巴西法律,國會下議院現在必須投票表決是否設立特別法庭,審判這位保守派領袖。泰梅爾甫於1年前取代遭彈劾下台的左翼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

泰梅爾聯合政府內的國會議員對掌握的票數有信心,認為可以阻止成立特別法庭所需的2/3票數。但他們警告,倘若國會議員被迫多次表決阻止泰梅爾受審,支持恐逐漸減少。泰梅爾的民調支持率已經掉到個位數。

泰梅爾辦公室和他的委任律師馬利茲( Antonio Mariz)未回應置評要求。泰梅爾一再重申自己無辜。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