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TT之父杜奕瑾創AI實驗室 先推兩大應用

2017/6/27 13:53(6/27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PTT之父、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人工智慧實驗室的20位人才,主要有3大來源;初步推動基因定序人工智慧應用,7月初規劃再推動另一人工智慧應用。

杜奕瑾上午參加2017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對於台灣人工智慧(AI)發展機會與策略發表看法。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台灣AI實驗室,杜奕瑾表示,要招募20個人,第一個星期就收到1000多封履歷,20個人的招募作業,在2個星期就完成了。

杜奕瑾說,台灣AI實驗室就像先前的PTT(批踢踢實業坊)開版,這20人就像站務人員,實驗室初步推動人工智慧應用在基因定序領域,預計7月初會再推動另一人工智慧應用。

延伸閱讀》台灣拚人工智慧 杜奕瑾:掌握3大創新

杜奕瑾指出,台灣醫療數位資料很健全,布局基因人工智慧應用,主要關鍵在於法規要弄清楚。他指出醫療領域的人工智慧應用很寬,做人工智慧要從腦來設想,前景就會一片藍海,不能只從硬體角度,要從軟體角度思考。

他指出,人工智慧是軟體的一門學問,應該要在人工智慧的創新領域,找到定義未來的基礎點,不用太擔心國際大廠,在軟體世界,開放才會有競爭力,要站在巨人肩膀上,用開放的方式把社群聚集起來。

談到台灣AI實驗室的人才,他說,這20名人才主要有三大來源,首先是從台大、清大、交大等剛畢業的新鮮人。杜奕瑾表示,台清交有很多人工智慧課程,有很多畢業人才。

其次他表示,AI實驗室的人才也有來自之前曾在硬體大廠包括聯發科、台積電或是鴻海等服務的軟體人才,這些軟體人才可能是因為家裡因素無法出國、但具備在國際大廠服務的能力。他說,這些人都具有硬體經驗背景,可將人工智慧與硬體整合。此外還有一些是國外服務的人才,願意回到台灣。

杜奕瑾表示,台灣AI實驗室對於合作的態度開放,也希望合作廠商要開放,從軟體角度看,偉大的廠商都是採取開放態度,規模也才能大,希望AI實驗室可在台灣帶動軟體開放合作的風氣。

杜奕瑾指出,台灣有很多在國外的人才,希望可以回到台灣。

在資金來源部分,杜奕瑾表示,台灣AI實驗室都是自籌資金,希望維持一定的自由度,就像PTT一樣,但不代表不需要政府的支持,例如人才回台灣,需要更好的生活、醫療、和教育環境等。1060627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辭掉微軟工作回台?杜奕瑾這樣說
解讀Ptt:台灣最有影響力的網路社群
PTT用語被翻成日文 鄉民無言:知道這個要幹嘛
PTT風雲人物榜/教主obov奪冠 四叉貓第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