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2838億債務誰埋單 台電這樣說

2017/6/27 15:27(6/27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核四停建政策確立後產生的2838億元費用處理議題吸引外界關注,台電今天回應表示,正以利益最大化、影響最小化為目標,並無外界所言工業戶分攤758萬、家庭戶5600元的說法。

台電表示,台電遵循政府非核家園政策,已封存停建核四,正積極促進核四資產利用與公共利益最大化,並在日前向主管機關經濟部提出納入電價調整等費用處理建議。

其中,納入電價調整規劃是以「拉長時間分年攤提」為前提,估算對於每度電價的影響,讓「影響極小化」,將待電價審議會決定最終處理方式。

台灣電力公司專業總工程師林德福說,核四停建後後續政策尚無定論,須分攤費用也尚無確切數字,不清楚外界所稱工業戶分攤758萬、家庭戶5600元的每戶分攤估算數字是從何而來。

台電現也正盡全力讓核四資產處理後損失極小化,包括爭取核四資產轉售等各種彰顯價值的可能機會,目前已研擬包含設備整廠出售、設備分批出售或轉用、廠內核燃料優先運送國外處置、保留廠區土地作未來電力設施建設等各種資產處理的可能方案。1060627

核四負債傳全民買單 經濟部:皆屬臆測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外界關注核四停建後衍生費用及後續處理政策,有報導指出將衍生新台幣2838億元負債,由全民買單。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聲明表示,核四後續處理方式尚未定案,前述報導皆屬臆測。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指出,媒體報導核四停建後衍生2838億元負債,並計算工業戶分攤758萬元、家庭戶5600元的估算金額,皆屬臆測試算,並非既定政策。核四後續處理費用仍需衡量不同方案,經過政策面討論後才能確認。

經濟部聲明也澄清,政府編列8年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屬特別預算,核四成本後續處理則屬營業基金預算,兩者屬性不同,並無相互排斥的疑慮。

經濟部聲明表示,已要求台灣電力公司遵循政府非核家園政策,封存停建核四;但需保存現有設備,爭取資產轉售等各種彰顯價值的可能機會。台電公司也正在尋找國外買家售出設備,並同步評估廠區興建火力電廠的可能性,從土地法令及工程技術等多元面向持續評估後,會再提報經濟部。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