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部長赴歐洲議會演講 盼洽簽台歐BIA

2017/6/28 00:11(6/2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環保署長李應元今赴歐洲議會演講,歐洲議員肯定台灣是華人民主典範,台灣方面則尋求支持盼洽簽台歐雙邊投資協定(BIA)。

由鄧振中與李應元率領超過110名政府、研究機構、公協會及廠商代表,自6月26日至27日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辦「2017年台歐盟未來產業活動」。這是近年政府籌組訪問歐盟最大規模經貿代表團,受到歐方高度重視與熱誠歡迎。

繼昨天鄧振中及李應元與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代表共同主持台歐盟產業對話會議後,今天經貿代表團行程馬不停蹄,上午由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技術處及工業局分別與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及資通訊網絡暨科技總署合辦三場研討會,並安排B2B及B2C企業媒合會,中午雙部長則率團員前往歐洲議會。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歡迎台灣雙部長到訪,今邀請代表團午宴並發表演講,17名歐洲議會議員出席,其中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科瓦契夫(Andrey Kovatchev),上台致詞提到台灣是好朋友,他及同事曾多次訪問台灣,拜會台灣政府官員及各單位,見證台歐雙方在免簽措施下往來愈來愈密切,未來將與台灣保持密切連繫。

科瓦契夫並提到,台灣是華人世界實現民主的極佳範例,這非常重要,對中國大陸人民是典範,雖然陸方降低赴台旅客,但繼續交流對雙方人民很重要。

今天這場演講引言人由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曾厚仁介紹過去1天半台歐未來產業對話訪問團的成果後,鄧振中上台時首先感謝歐洲議員對台灣多方面的友持,他另提到期盼台歐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他也尋求台下歐洲議會議員們的支持。

鄧振中指出這次台灣以更大規模的經貿訪問團到訪布魯塞爾,成員包括政府官員、專家及廠商代表,今年是第三次的台歐盟產業對話,三大議題著重在5G、智慧機械與循環經濟,透過台歐合作,可以拓展雙方優勢產業的合作契機。

李應元演講時則介紹政府推動的循環經濟政策,他對歐洲議員們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強調,「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也只有一個台灣」,所以努力把垃圾變成再生資源,這跟歐盟目前所做的是一樣的。

他說,台灣政府推動的「資源循環零廢棄」5R政策包括減量(Reduction)、再使用(Reuse)、物料回收(Recycling)、能源回收(Energy Recovery)、新生(Reclamation)及改變設計(Redesign),也希望台歐一起合作。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