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北韓人口販運 提勒森批陸是共犯

2017/6/28 08:07(6/28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重話批評,中國是北韓強制奴役輸出勞動力、剝削北韓人民的「共犯」,這也是中國在美國今年的人口販運報告中遭降級為最差第三級的部分原因。

國務院今天公布「「2017年人口販運報告」」,將中國降級為和伊朗、北韓、辛巴威及敘利亞同等級的國家,是最差評價,而提勒森在公布報告的活動上致詞,他解釋中國為何今年遭降級的原因,和北京當局打擊北韓強迫民眾到海外當勞工不力有關。
延伸閱讀》人口販運報告台灣列最佳 李麗華捍衛漁工權利獲表揚

提勒森先主動提到北韓,他指出,北韓政權靠著強迫勞工在工業、礦業和食品加工等產業的生產,取得非法收入來源;美國預估,有5萬到8萬名的北韓公民在海外工作,主要國家就是俄羅斯和中國,而許多人每天工作20小時,卻無法直接獲得薪資,這顯然遭到北韓政權剝削沒收,估計北韓政權每年從強迫輸出勞動力獲得數億美元。

他隨即話鋒一轉指出,負責任的國家根本不該允許這麼做,也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而中國今年遭降級為最差的第三級,有部分原因正是並未採取嚴厲措施、來終結自身「共犯」的販運行為,包括北韓輸出中國的強迫勞動力。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度在官方報告及口頭聲明中嚴詞抨擊中國的人權情況,並在人口販運問題上、直接挑明指控北京未對北韓採取嚴厲施壓。

美國媒體形容,川普政府過去為因應北韓的核武及飛彈威脅,尋求與中國合作,都避免公開批評北京,有分析認為,這是川普對中國在北韓問題上幫不上忙已感到不耐煩的訊號。

不過,主管打擊人口販運事務的國務院無任所大使柯佩吉(Susan Coppedge)解釋,美國對這份報告的要求是內容的真實與正確,至於這是否對外交事務的合作上產生正面或負面影響,不是要考量的因素。

川普的女兒、白宮顧問伊凡卡.川普今天也出席這場活動,她致詞時說,終結人口販運,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重點之一,美國表揚全球打擊人口販運的英雄人物,也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

國務院根據「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法」(The Trafficking Victims Protection Act)規定,每年審視世界各國打擊人口販運的表現並公布報告,被列為最差第三級的國家,可能遭美國制裁、中斷援助。中國2014年至2016年連續3年被列入第二級觀察名單,今年降為最差的第三級。

報告指出,名列第一級的國家並不代表就沒有人口販運的問題,而是這些國家的政府認知到有問題,並著手改善,達到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法規定的最低標準。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