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驅離抗議者 黃之鋒等26人被捕

2017/6/28 21:48(6/28 2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約20名香港眾志、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組織成員,今天下午在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的金紫荊花像掛上抗議標語。入夜後,包括黃之鋒、羅冠聰在內,佔領花像的26人均遭警方逮捕。

明報新聞網引述香港眾志的臉書報導,警方在晚間第1波清場中,先以「公眾妨擾」罪嫌,拘捕蔡俊賢、周庭、林朗彥、羅冠聰、謝禮楠、黃之鋒、黃莉莉等7名成員。

報導指出,約20名成員下午前往現場,在金紫荊像掛上印有「無條件釋放劉曉波,香港市民要真普選」等的黑布標語,且一度以鐵鏈纏腰,意圖留守抗議。

根據報導,今晚8時30分左右,在場逾100名警員採取行動,以每2名警員帶走1名留守者方式試圖清場。其它人則繼續高喊「我要釋放劉曉波」、「我要真普選」、「釋放所有政治犯」、「七一上街」、「打倒共產黨」等口號。

10分鐘後,有2名女性、4名男性示威者走入金紫荊像的花瓣內,並警告員警不要強制驅離。但到9時過後,配備長梯的消防車已經到場,並開始清場。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晚間9時30分後,佔領金紫荊花像的26名示威者,已全部被捕,其中14人為社民連成員,7人為香港眾志成員。目前這26人已被帶往北角警署。部份團體則號召支持者晚間11時前往北角警署,聲援被捕成員。1060628

黃之鋒占領金紫荊廣場遭逮捕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人今天因占據灣仔金紫荊廣場而被警方拘捕。

警方晚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採取行動,將爬上紫荊花雕塑的示威者逐一帶到地面。

有示威者離開時,大叫「撤回8.31人大決定,我要真普選」的口號。

香港眾志、社會民主連線和人民力量30名成員傍晚占據金紫荊花廣場的雕塑,要求落實普選和釋放劉曉波。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