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聖火抵台北 7/5攻頂玉山

2017/6/29 17:31(6/29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世大運聖火今天在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護送下,下午順利傳遞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中;聖火將由火炬手在7月5日攻頂玉山,7月13日起在22縣市傳遞。

陳詩欣今天一路高舉聖火,小跑步到台北市政府門口,將聖火交給柯文哲,完成傳遞工作;再由柯文哲安置於市府門口的駐火台上,24小時不熄滅,在8月19日開幕式時進駐台北田徑場。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10天前他在世大運第一屆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點燃聖火後,傳到下一屆要舉辦世大運城市拿玻里,再經由泰國曼谷、韓國大邱,今天回到台灣,接下來將由火炬手在7月5日至7月7日持聖火攻頂玉山。

7月13日起,聖火也將在全台22縣市傳遞,柯文哲笑說,感謝每個縣市展現最大特色、最大亮點,「希望透過鏡頭,把台灣每個特色傳到世界各地,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詩欣受訪時說,從大邱一路到台灣,內心有著滿滿的感動,認為聖火象徵著世大運的精神,她將這樣的精神傳給柯文哲,並期許這次世大運能圓滿成功。

她同時勉勵台灣選手,享受比賽的舞台,「希望所有運動員能在自己國家拿到金牌,展現高度運動家的精神,把最好成績留在台灣。」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