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6/29 07:19(6/29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1例1休反彈大聽到了 3方向修法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為保障勞工權益落實週休二日政策,政府去年修勞基法,推動一例一休新制。今年1月上路後,引發中小企業及部分基層勞工反彈,政府決定於近日內啟動修法,修法方向包括「加班工時核實計算」、「加班時數總量勻支」及「應休未休特休假採雙軌制」。

中國時報:82折 教職員退休金拍板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繼續進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二讀程序,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退休金採計基準,將從最後在職的1個月俸額,延長至最後15年均俸。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昨指出,經簡單試算,採計最後15年均俸計算月退的話,每月退休金大概就是打82折。

自由時報:失言效應?徐重仁辭全聯總裁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失言風波惹禍?被網民打敗?全聯總裁徐重仁今年4月在新書發表會中表示,「現在年輕人很會花錢,到機場看一看,很多都是年輕人出國旅遊,老一輩的人很少」,自此引爆全聯風暴。全聯福利中心昨宣布,快要屆齡70歲的徐重仁因個人生涯規劃,將自7月1日起退出全聯經營決策體系,並於9月底正式退休。

蘋果日報:形象議員喝花酒2週6次 梁文傑撇主播妻 擁辣妹進樓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知名的已婚民進黨籍北市議員梁文傑,常在臉書po出與太太、三立主播林楚茵放閃照曬恩愛,昨卻遭「壹週刊」踢爆,2週內6次被直擊進出有女陪侍的高檔酒店,且在半夜回辣妹住處,直至凌晨未離開,與其白天專業問政形象落差很大。昨梁坦承,因朋友太多常被邀約到酒店,會深切檢討。網友噓爆曾反對北市府販售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他是假道學,「不准暗黑波卡上市,只准黑暗議員上酒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