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裁北韓 美祭愛國者法案制裁陸銀

2017/6/30 0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9日專電)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一波制裁北韓的名單,有兩名中國人、兩家中國企業上榜,其中,中國地方型的金融機構丹東銀行,更遭美國依「愛國者法案」列入黑名單。

李紅日及孫偉這兩名中國籍男子都因和北韓有貿易往來遭到制裁。財政部在新聞稿中詳實公布他們的出生年月日及中英文名字,甚至包括在陸地址。

在這波制裁名單中,大連寧連船務有限公司也上榜,但引人矚目的是,美國還根據愛國者法案第311條,大刀揮向中國銀行業,鄰近北韓邊境的地方型金融機構丹東銀行,成為美國愛國者法案311條例中黑名單榜上的首家中資金融機構。

「911事件」發生後,美國頒布愛國者法案,其中,第311條規定外國人或外國實體若涉及恐怖主義,美國行政部門可要求美國的金融機構中斷這些實體與個人的金融業務往來。

財政部這次建議,美國金融機構應禁止維護或代表丹東銀行在美國的業務;對相關帳戶若有涉及與丹東銀行有往來,行政部門也要求美國金融機構應調查並防止,避免丹東銀行仍能間接使用美國的金融服務。

這項公告有60天公示建議期,按照往例,通常財政部公布的名單,最終都會施加金融制裁。

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二度在處理北韓問題上制裁中國民眾及中資企業。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