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國土一寸不讓 總統:適度調整國防預算

2017/6/30 11:17(6/30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不能因為和平,就不重視軍備,台灣絕對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社會應更重視國防和國軍,將適度調整國防預算規模,保護國土「一寸都不會讓」。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下,出席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行的「106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

總統說,去年就職時,她注意到國軍的聲望需要加強,官兵營區設施老舊,戰略構想必須與時俱進,兩岸戰力差距在擴大中。這些問題,政府都在持續解決中。

總統指出,過去1年多以來,政府積極推動國防改革,除了表達政府重視外,更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絕對有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也將視國防實際需求及國家財政能力,適度調整國防預算規模。

總統出席三軍畢業典禮前,總統府對於美國宣布,計畫出售價值約14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7億元)軍備給台灣,表示歡迎及感謝。軍售案包括飛彈和魚雷,是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政府上任以來第1次對台軍售。

總統說,即使處於承平,也絕對不能忘記,台澎金馬依然處於龐大軍事威脅之下,「和平不是理所當然,更不能因為和平,就不重視軍備」,只有積極備戰才能止戰,只有自身的實力才能維持和平,台灣社會應該更重視國防,更重視國軍,給國軍更多信任和支持。

總統指出,部隊要在各自的崗位上,全力做好整軍備戰工作,這是國軍任務,「我是國軍的靠山」,一定會努力幫大家排除困難,部隊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保衛國家安全,守護人民福祉,面對威脅、保護國土,「我們一步、一寸都不會讓」。

總統說,政戰幹部有個令她感動的隊訓「冒險、吃苦、負責、忍氣」,這8字說明了國軍軍士官的特質,8字所代表的嚴格鍛鍊,將永遠是各位自我成長的動能,她請大家要堅持這個信念,永遠不要忘記現在的熱情,為國家和國軍的未來,自我要求、自我精進。

總統勉勵畢業生,授階後就是國軍的中堅幹部,請大家好好表現,自我挑戰、自我成長,「讓你們家長以你們為榮,讓台灣因你們而有自信」,她會跟各位一起記住「冒險、吃苦、負責、忍氣」的初衷,為國軍奮鬥向前。106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