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劉曉波 陸異議人士或病倒或遭警告

2017/7/1 20:41(7/1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因肝癌末期保外就醫,劉曉波虛弱地接受妻子劉霞餵飯的一張照片昨晚在網路流傳。許多為劉曉波奔走的海內外華人有人因此病倒,也有人被警告禁聲。

劉曉波6月26日傳出保外就醫的消息後,包括美國、德國、法國政府,以及超過150位全球諾貝爾獎得主都公開呼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讓劉曉波能出國治療。但據劉曉波親友表示,北京當局已經拒絕劉霞的出國申請。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胡佳前妻、藝文工作者曾金燕昨天在推特上登出一張劉霞為劉曉波餵飯的照片。照片中的劉曉波相當消瘦,看得出近況不佳。不過曾金燕並未說明照片是何時拍攝、如何取得。

就在國際高度關注劉曉波健康狀況的同時,連日來積極為劉曉波海外就醫奔走的胡佳也傳出住院消息。

曾金燕今天晚間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胡佳因為劉曉波一事遭到中國大陸公安軟禁。但因為警方提供的外食過於油膩,讓胡佳的急性胰腺炎再度發作,昨天晚間緊急住院治療。

曾金燕在推文中表達對胡佳的健康狀況高度擔憂,並表示已經有一個諾貝爾獎得主晚期肝癌,不能再讓這位諾貝爾獎被提名人再有危險。

胡佳病倒,另一名大陸異議人士、廣州詩人「浪子」吳明良也傳出因為參與聲援劉曉波的連署,並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訪問,遭當地警方登門將人帶走。

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6月29日下午也傳出有公安登門傳達上級命令,不准鮑彤再就劉曉波問題發表文章或接受訪問。

同樣高度關注劉曉波現況的大陸知名媒體人高瑜也被當地司法部門要求不准再發推特,也不准參與劉曉波事件。106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