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7/1 07:22(7/1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美中過招 川普3箭齊發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美國政府6月29日宣布總值14.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並制裁與北韓有生意往來的大陸「丹東銀行」,再加上27日將大陸列為人口販運最嚴重國家之一,招招挑動北京敏感神經。同時,華府智庫公布最新衛星空照圖顯示,北京在南海3個人工島礁出現新的軍事建築。

中國時報:年改三法通過 小英: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年金改革三法,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這一次修法完成後,預計可以為國庫省下1兆4千億元,「改革是我們的承諾,我們沒有辜負人民的託付」;「改革壓力我會承擔,所有責難到我為止」。她強調,「 不要對特定立委言語攻擊,有任何代價我一肩扛起」。

蘋果日報:美對台軍售433億 川普上任後首次 中斥美:屢教不改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美國務院昨批准對台14.2億美元(約433億元台幣)軍售案,並已正式通知美國會,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首筆對台軍售交易。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稱,這代表美國強化「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國防部強調,軍售案顯示美方對我國防安全高度重視;但中國外交部要求美方撤銷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損害中美關係。

自由時報:習近平訪港閱兵 美宣布對台軍售 美府中國通:美中蜜月結束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訪問香港首日,美國當局不僅宣布將出售價值達14億美元的軍備給台灣、對與北韓交易的中國丹東銀行實施制裁,甚至敦促中國維持香港的一國兩制、尊重香港的公民自由,專家指出,美國行動的時間點尤具挑釁意味,形同宣告美中蜜月期已經結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