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庚主委院長都換人 院方聲明向醫師道歉

2017/7/3 11:55(7/3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長庚醫院今天發出聲明向醫師致歉,並說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及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已口頭請辭行政職,並獲董事會同意,且也撤銷急診部原受懲處所有人員的處分。

長庚紀念醫院上午發出聲明,對於這段時間所引發的急診事件,向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也感謝社會大眾對長庚的關心。


延伸閱讀》長庚離職潮因他起 陳日昌:盼此事儘快落幕

聲明指出,院方陸續跟急診主治醫師座談,對醫師提出的意見,會深自自我檢討、改進。尤其在「尊重專業」,院方更是要向醫師們表達最高的歉意。日後院方做任何決策時,一定會秉持「病患優先,尊重專業」的原則,繼續共同努力。

針對此次風波造成社會大眾的惶恐及醫院形象受損,聲明也指出,李石增及鄭明輝日前已正式口頭請辭行政職,並獲董事會同意。接任人選由董事程文俊接任院長兼任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自即日起生效。

對於之前遭到懲處的醫師,聲明也表示,經董事會重聘外部專家審查結果,認因院內的規定與法規有落差,且未考量急診專科特性,導致事實認定未盡周詳,撤銷急診部原受懲處所有人員處分。

聲明表示,院方當務之急是如何重拾急診醫師恢復對長庚醫院的信心,繼續留下來大家一齊奮鬥。目前長庚紀念醫院的各項醫療服務均都維持正常,感謝院內所有醫師們長年來對長庚的犧牲和奉獻,院方會秉持2名創辦人的精神與理念,繼續努力,用心服務社會,造福病患。1060703

平風波長庚道歉 邱德發哽咽說深愛長庚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日電)長庚醫院爆急診醫師離職潮,院方今天發聲明向醫師道歉。因風波離職的前長庚急診部主任邱德發表示,深愛長庚,以身為長庚人為榮,並認為長庚還有機會重建。

長庚醫院人事風波延燒,除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集體出走」,基隆和雲林院區也都有人離職,離職單超過40張。風波起始點源於院方高層將急診醫學部2名高層陳日昌和邱德發免職,造成內部醫師惶恐,再加上子弟兵革命情感與同儕壓力,才會集體提出離職。

長庚紀念醫院上午發出聲明指出,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已經請辭。院方陸續跟急診主治醫師座談,對醫師提出的意見,會深自自我檢討、改進。尤其在「尊重專業」,院方更是要向醫師們表達最高的歉意,且也撤銷急診部原受懲處所有人員處分。

遭免職的邱德發受訪時表示,「公理自在人心」,他本來就沒有錯,但卻受到很大的傷害,現在終於還他公道。

雖長庚撤銷處分,但邱德發表示,他已經跟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簽2年約,基於承諾和信用,他不可能在這個時候重回長庚;至於2年後,就到時候再說。

邱德發受訪時一度哽咽表示,「我深愛長庚,以長庚人為榮」,其他還沒跟他院簽約的急診醫師們,還是可以回到長庚這個團隊,因為長庚還有機會可以重建。1060703

※你可能還想看:
台大急診塞爆比過年誇張 護理師辛酸告白
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 主委李石增發道別信
急診挺急診 各大醫院網路聲援長庚醫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