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後搬家 歐盟官員可能搭飛機通勤

2017/7/4 11:07(7/4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英國脫歐後,歐洲藥品管理局可能把辦公室從倫敦搬到愛爾蘭都柏林,但愛爾蘭衛生部長哈里斯說,歐盟官員可以不必跟著搬家,而是每天搭飛機通勤。

英國脫歐之後,位於倫敦的歐盟重要機構也要跟著搬家,包括有職員900人的歐洲藥品管理局(EMA)。

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爭取成為新的落腳處,愛爾蘭就是其中之一,競爭對手還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將採取選秀方式,在今年11月由歐盟成員投票決定。

愛爾蘭目前建議的地點有兩處,一處是在都柏林的舊港區,另一處用走的就可以到機場。

為了爭取EMA,愛爾蘭衛生部長哈里斯(Simon Harris)3日說,攜家帶眷的歐盟官員可不用搬家,而是搭飛機從倫敦到都柏林上班。

哈里斯說,「我要強調一點,事實上EMA現在就有許多官員從歐洲通勤到倫敦上班,而都柏林到倫敦,完全是可以通勤的距離。」

根據媒體報導,每週共有714航班往返倫敦和都柏林,平均飛行時間75分鐘。

瑞恩航空(Ryanair)單趟票價最低20英鎊(約新台幣800元),若每天往返,1年通勤費大約要9200英鎊(約新台幣36萬8000元);若1週往返1次,1年則是1900英鎊(約新台幣7萬6000元)。

為了讓舉家搬遷的歐盟官員子女有地方上學,EMA表示,新落腳處必須有648個國際學校學生名額,而都柏林有2所國際學校,正計劃設立第3所。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