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射彈回敬 金正恩強調核武不上談判桌

2017/7/5 20:55(7/5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和美國今天試射多枚模擬精準打擊北韓領導班底的飛彈,回敬金正恩口中送給「美國雜種」的禮物。而金正恩今天除了誓言對美展現勇氣外,也強調絕不會把核武計畫放上談判桌。

法新社報導,北韓昨天發射的飛彈已獲華盛頓當局確認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可以算是北韓數十年來企圖用核武來威脅美國領土的里程碑,對美國總統川普來說更是一大外交政策挑戰。

川普曾信誓旦旦說過「這不會發生」,但獨立專家表示,這枚飛彈射程可達阿拉斯加,或進一步接近美國本土地區。

北韓擁核自重,構成的威脅必須重新評估。北韓已經進行5次核子測試,並稱多節火箭的彈頭可以挺過「再進入」大氣層過程,打擊鎖定目標。


延伸閱讀》川普金正恩互嗆 陸呼籲雙方冷靜克制

正當國際譴責北韓試射飛彈之際,南韓和美軍部隊也在北韓試射飛彈24小時內,從朝鮮半島發射自己的短程彈道飛彈,飛彈最後墜入日本海。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說,美韓兩國飛彈都瞄準目標,展現在緊急時刻具備精準打擊敵人的能力。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表示,「我們對於北韓嚴重挑釁行為的回應,不該僅止於聲明」。文在寅支持和平壤當局接觸,推動北韓重返談判桌。

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指出,「自制,是一種選擇,是區分停戰和戰爭的一切。」「一如這項聯軍的實彈操演顯示,一旦我們的盟國領袖下令,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選擇。」美韓安全同盟,目前有2萬8500名美軍駐守保護南韓。

他們的遣辭用字恐激怒平壤當局。北韓說,他們需要核子武器捍衛政權不受侵略的威脅。北韓已因核子和飛彈計畫遭聯合國制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呼籲雙方讓步,但美方迄今沒有開啟對話的公開動作,而是選擇和南韓盟友進行新的軍力展示。

聯合國對於如何回應北韓挑釁動作未達共識,將讓討論更錯綜複雜。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導致「危險升溫」後,安理會將於今天稍晚召開緊急會議。

美聯社報導,金正恩今天誓言將「對美展現勇氣,」絕不把武器計畫放上談判桌。由於北韓試圖精進能擊中美國本土的核彈,這樣的強硬路線顯示北韓準備進行更多飛彈試射。

北韓國家媒體今天報導,金正恩昨天據說在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前,仔細端詳,面露大大的微笑,要北韓科學家「常常送大小『禮物包裹』給美國佬。」106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