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家屬獲准探視 友:凸顯病情嚴重

2017/7/8 14:59(7/8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對遭中國大陸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健康惡化的憂慮日增。劉曉波的1名友人及前律師指出,他的兩個兄弟今天獲准前往位在東北瀋陽的醫院探視他。

美聯社報導,德國1名癌症專家現已抵達大陸協助醫治劉曉波,但目前並不清楚這名專家能否見到罹患末期肝癌的他。北京對劉曉波病情的處理方式飽受國際批評,外界呼籲讓他前往海外就醫,大陸才准許這名專家參與醫治。

德國外交部昨天深夜聲明:「我們已獲悉劉曉波的健康狀況正在迅速惡化,我們很擔心。」聲明提到,這名專家「目前在當地」。

劉曉波病情突然惡化,相關探視才獲批准。大陸醫生昨天說,他們已停用抗癌藥物,以免拖垮他已嚴重衰弱的肝臟。

儘管醫生已對他進行腹腔穿刺試圖放腹水,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昨天深夜聲明,劉曉波的腹水持續聚積,而且食慾不振。

由於劉曉波肝功能惡化,醫療團隊決定停用晚期肝癌的抑制藥物及傳統抗腫瘤藥物,並加入血液稀釋劑以清除他左腿的血塊。

曾為劉曉波辯護的律師尚寶軍表示,劉曉波的弟弟、哥哥,以及弟媳、兄嫂獲准探視,這是他病情嚴重的跡象。在醫院裡,劉曉波多半由妻子劉霞、妻舅劉暉照料,但受當局限制,外界大多無法聯繫到她們。

劉曉波家庭友人、北京政治異議人士胡佳說,親人獲准探視顯示北京承認曉波病情快速惡化。

胡佳說:「我認為當局進入危機模式,他們也不確定劉曉波會不會很快離世,因為他的情況很明顯在惡化。他們不想在這方面承擔太多責任。當局認為,這麼做他們至少就可對外界有個交代,說劉曉波是在所愛的人陪伴下走到終點。」(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