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梅克爾向習近平提劉曉波 德提救治方案

2017/7/9 18:19(7/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9日電)流亡德國的中國大陸作家廖亦武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透露,中間人轉告他,德國總理梅克爾已多次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希望讓劉曉波到德國。德國專家也向中方提出救治方案。

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外科系主任Markus W Buchler,也就是代表德國政府和梅克爾去探望劉曉波的德方專家,今天發表情況報告以及聲明,表示在醫療人員陪護下,劉曉波完全可以長途旅行,來德國救治。

廖亦武的貼文引述這名不具名中間人的說法表示,從觀賞貓熊到G20峰會,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習近平訪德期間,每天都向習近平提到劉曉波,說德國更適合救治劉曉波。習近平則答應回國後「進一步了解情況,和相關部門協商。」

中間人並轉述,德國專家已經向中方提出劉曉波的救治方案,只能在德國完成,請中方予以配合和理解。廖亦武直指此聲明變相駁斥了中方指劉曉波「不便移動」的謊言。

習近平5日參訪柏林動物園,與梅克爾一起觀賞中國送給德國的一對大貓熊夢夢及嬌慶。習近平隨後參加7、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此外,根據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網站的訊息,兩名前往探視劉曉波的醫生聯合發表聲明表示,只要有適當的醫學後送,劉曉波可以安全的送往國外,但必須盡快進行。

這份聲明也說,劉曉波和他的家人要求去德國或美國治療。106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