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也納音樂節 南投親愛愛樂弦樂團奪冠

2017/7/9 23:53(7/10 0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9日專電)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獲得第一名,且原住民同學們身著傳統服裝登台,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讓世界聽見台灣。

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表示,來自台灣3個青少年音樂團體,包括親愛愛樂弦樂團、中正國中弦樂團及康橋國際學校管絃樂團昨天在知名的維也納金色大廳參加「至高榮耀」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The Summa Cum Laude Festival in Vienna)比賽傳出佳績。

其中由原住民青少年組成的親愛愛樂弦樂團獲得優等第一名,另外中正國中及康橋國際學校樂團則同時獲得第三名,成績斐然。

駐奧利地代表處指出,特別是來自南投的親愛愛樂弦樂團,為籌畫這次行程,歷經舉辦籌款音樂會及小提琴義賣會,以及獲得政府與社會各界的贊助支持終得成行,獲此佳績證明樂團不僅走出深山,也走出台灣,走向世界!

親愛愛樂弦樂團的團員們身著傳統原住民服裝登台出賽,驚豔全場,同時比賽自選曲為改編自泰雅族古調的泰雅序曲,更是令全場觀眾印象深刻,結束時獲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評審更讚譽其演出具獨特及豐富色彩!

而康橋國際學校樂團演出自選曲包括改編自「丟丟銅」、「高山青」等台灣民謠;中正國中自選曲則為台灣音樂家李哲藝的作品「弦舞」,為比賽現場增添許許多「台灣味」。

今年「至高榮耀」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共有來自各國33個團體,超過2500位參賽者,台灣出賽團隊能獲得如此佳績實在難得。

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除出席觀賞比賽外,並至後台為團隊加油打氣,鼓勵同學們利用此次機會來到奧地利,不僅是為音樂比賽及文化交流,也應多利用此行增廣見聞,了解奧地利的歷史文化及風土民情。106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