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7/9 07:21(7/9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G20峰會落幕 氣候變遷無共識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9日報導,在德國漢堡舉行兩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8日落幕,與會國在氣候變遷與貿易議題上,對美國總統川普作出關鍵性讓步,藉此換取20國集團的團結。這次集會是20國集團峰會立場最分裂的一次,聯合公報也險些難產,靠著幕僚漏夜談判,美國官員最終點頭同意接受保留打擊保護主義字眼後,聯合公報才得以拍板定案。

中國時報:65院士連署挺翁啟惠 陳培哲:兔死狐悲 物傷其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9日報導,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日前遭監院彈劾,昨包括陳良博等65院士連署發出挺翁聲明,批評檢調未遵守「偵查不公開」及「無罪推論」原則,監院更是「未審先判」,對其粗暴決定嚴厲譴責。對此,中研院院士、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以「兔死狐悲、物傷其類」,表達對幾十名院士發聲明挺翁看法。

自由時報:將台灣中國化 民嗆退捐款 綠色和平道歉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9日報導,去年在台灣小額募款2.5億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其北京辦公室日前在官網「中國煤電產能過剩與水資源壓力研究報告」中,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引發台灣民眾強烈反彈,台灣辦公室雖解釋為北京辦公室成員誤植,並鄭重向台灣民眾道歉,但網路批評聲浪發酵,甚至有人痛斥該組織為「詐騙集團」,要求退款聲浪不斷;綠色和平台灣辦公室昨晚回應,所募得捐款都運用在各項環境專案,如要取消捐款可直接來電或發訊,會有專員處理。

蘋果日報:「蘋果」調查 去年9千家企業違法 家樂福 中油最血汗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9日報導,「勞基法」血汗企業「黑名單條款」上路滿6年,「蘋果」彙整過去1年違法企業名單,發現逾9000家企業上榜,違法項次達1萬5000多項,以量販業龍頭家樂福違法最嚴重,其次是台灣中油。業者回應都已在改善中;勞團批評,目前企業違法不管讓多少勞工權益受損都僅「一案一罰」,對大企業來說根本罰不怕,應改為一人一罰來嚇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