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病情惡化 梅克爾籲准許出國就醫

2017/7/11 00:18(7/11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傳出病情惡化,德國總理梅克爾關注此一事件,並希望基於人道,中國大陸應容許劉曉波出國接受治療。

歐洲關注劉曉波病情,上週在德國漢堡召開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期間,人權議題並未被放大,但隨著劉曉波病情惡化,今天歐洲國家拉高音量要求中國放人。

先是英國及歐洲聯盟駐北京人員提出「持續就中國當局對劉曉波的處置表達嚴重關切」、及要求「基於人道主義,中國政府立即假釋劉曉波先生,並允許他依照意願在中國或海外接受醫療協助」。

稍後德國外交部在接受德媒訪問時也表示,梅克爾關注劉曉波事件,並希望基於人道理由,可以容許劉曉波及家人出國接受治療。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更發出聲明,抗議「某當局」違反德方意願,對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會診的德國醫生進行錄影,而且這些影片似乎被「選擇性」洩漏給中國官方媒體。

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稍早指出,希望「有關國家」不要用個案干涉中國大陸內政。1060710

※你可能還想看:
劉曉波國際律師:已備專機 習近平快放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