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恐攻頻傳 英影片教導保命3招【影】

2017/7/11 09:22(7/11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1日專電)世界各地恐怖襲擊事件頻傳,英國外交部公布1部宣導影片,教導民眾若遇到槍擊事件,要如何利用「保命3招」,躲避危險。

2015年6月,突尼西亞觀光勝地的濱海飯店發生血腥屠殺事件,歹徒持槍朝觀光客發動攻擊,一共有38人罹難,當中有30人是英國人。

在暑假展開的同時,英國外交部公布和英國旅行社協會(ABTA)共同製作的4分鐘宣導影片,教導民眾若到海外度假碰到攻擊事件,要採用保命3招「跑、躲、說」(run,hide,tell)。

影片以飯店為場景,一開頭就說,武器攻擊事件發生的頻率非常低,但若不幸碰上,要有心理準備如何因應,這可能成為保命關鍵。

首先,聽到槍聲時,要立刻跑為上策,不要管隨身物品,且必須堅持叫周邊的人也一起跟著跑,不要因為其他人有所遲疑而不行動,但也要注意逃跑路徑是否安全,不要反而闖入攻擊範圍。

若是沒有安全的逃跑路徑,那就「躲」。最好的躲藏地點要有堅固的遮蔽物,把自己鎖在房內,並遠離門邊。如果周邊有物品,最好築起屏障以阻擋歹徒,重要的是記得把手機關成靜音、關掉震動模式,並避免發出聲音,暴露藏身地點。

最後,在確定安全後要打電話報警,告知事件發生地點、身處地點,以及看到的歹徒人數。警方到達後,可能無法分辨你和歹徒,要聽從所有警方命令,不要做出可能會被視為威脅的行動或手勢,保持冷靜,不要尖叫或揮手,把雙手放在警方看得到的地方,讓他們知道你沒有武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反恐警察表示,並沒有情資顯示英國人在這個夏天可能會被鎖定為攻擊目標,製作影片只是希望教導民眾應有的常識。

但總警司威爾森(Scott Wilson)告訴BBC,經過突尼西亞和最近倫敦的恐攻,給民眾一些建議「總沒錯」。

他說,「這些人不是要偷你手機、搶你手錶,而是要殺你,你必須避開危險區域。雖然(捲入恐攻事件)不太可能發生。」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