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ogle臉書大賺無本生意 美報業籲修法

2017/7/11 09:53(7/11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報業今天警告,線上新聞遭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雙頭壟斷」,呼籲立法鬆綁反托辣斯(antitrust)規定,允許能向這些網路巨擘採取集體協商。


延伸閱讀》Google、臉書為何搶送免錢Wi-Fi?

法新社報導,今天提出呼籲的新聞媒體聯盟,正式名稱為美國報業協會(NAA),成員包括像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等大型日報,以及數百家較小的媒體集團與地方新聞單位。

這個新聞媒體聯盟表示,由於谷歌與臉書主宰了線上新聞流量數位廣告,「報業被迫屈服於內容,且在新聞資訊如何呈現、優先順序及收費上,都得遵照臉書與谷歌規定」。

約有2000個媒體成員的美國報業協會發聲明表示,新聞單位「受限協商力量分散,已難以對抗這個事實上已淪雙頭壟斷的狀況,除了不斷減少的部分外,雙頭壟斷吸光了幾乎全部廣告收入」。

新聞媒體聯盟主席查維恩(David Chavern)在投書華爾街日報的一則評論指出,網路平台「扭曲了源自好新聞的經濟價值流量」。

查維恩指出,每年730億美元的數位廣告大餅裡,谷歌與臉書就拿走超過70%,兩家公司還吃掉全部線上轉介流量的近80%。

查維恩說:「但這兩家數位巨擘卻沒雇用記者,沒透過公開資料挖出檯面下的貪腐,也沒派特派員赴戰地或參加前一晚的比賽,取得焦點新聞。只想靠著一個經濟已快被榨乾的新聞產業來幫他們做這些耗成本的工作。」(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