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混血兒在南韓的苦 這位非裔男模最懂

2017/7/11 16:53(7/11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小鮮肉男模韓賢敏擁有一雙長腿,走起台步自信挺拔,是南韓時尚伸展台上的耀眼新星,不過他的經紀人明白,韓賢敏在這個種族單純的國家會有問題:他是非裔混血兒。

法新社報導,16歲的韓賢敏(Han Hyun-Min,音譯)父親是奈及利亞人,而種族歧視在南韓社會相當普遍,混血兒常被稱為「雜種」。

韓賢敏的經紀人尹範(Youn Bum,音譯)說:「像韓賢敏一樣膚色黝黑的時尚模特兒在南韓前所未聞,所以當時簽下他可以算是一大賭注。」

現在韓賢敏以南韓首位非裔時尚模特兒身分,為頂尖時尚雜誌擺姿勢拍照。

南韓多年來尋求塑造出時髦、精緻且高科技的形象,南韓流行文化更在亞洲地區掀起一波波浪潮。

但在經濟和文化強國的光鮮外表下,南韓仍隱藏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即使國內移民人口逐漸增加,過去10年內成長1倍,也不過占南韓總人口的4%。

南韓境內多數外國人是來自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地區、嫁給南韓農民的外籍勞工或女性,這些南韓農民無法找到願意住在鄉下的本國配偶。

南韓社會對這群人普遍存在歧視。這些外籍人士中,許多人會在大眾運輸裡因為被嫌「髒」或「臭」遭到公開嘲笑,想進入高級餐廳或公共澡堂也常吃閉門羹。

2015年1項政府調查顯示,南韓有25%的民眾不願與外國人為鄰,遠遠超過美國的5.6%和中國的10.5%。

混血兒童在學校會遭到霸凌,還經常被嘲諷為「tuigi」,字面上的意思是「雜種動物」,充滿貶義。

許多人也抱怨生活各方面的機會貧乏,包括社交、求職,找另一半都處處碰壁。韓賢敏也不例外。

他告訴法新社:「我以前和其他孩童在學校玩的時候,有些媽媽會叫他們的孩子離我遠一點,還會說『不要跟那種小孩玩』之類的話語。」

他在公共場合也常常接收到異樣眼光,有一次1名老婦人直接問他:「你來別人的國家做什麼?」

他說:「當時我好想變成隱形人,我痛恨自己和別人與眾不同的長相。」

好在後來他從流行時尚找到出口。他說:「當時尚模特兒大大幫助我建立自信,現在我享受別人對我行注目禮,而不會覺得羞恥或是尷尬。」

他希望成為多種族孩童的榜樣:「我希望自己更成功,不止是為了我自己,更是為了我所代表的(混血)人們。」(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