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女孩寫自薦信 如願成新竹動物園員工

2017/7/12 08:38(7/12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2日電)來自日本的Yumiko,曾在日本上野動物園擔任研究員,她數月前寫信寄給新竹市長林智堅,毛遂自薦想成為新竹動物園員工,如今如願,目前已投入動物園再生計畫。

新竹市政府指出,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東京上野動物園在2016年締結友好協定時,精通日、韓、中、英文的Yumiko居中協助聯絡。從小熱愛動物的她,被市府奔走、投入動物園改造計畫的努力所感動,於是決定飄洋過海來台扎根新竹市。

「市長您好,我是上野動物園教育課的岡元友實子Yumiko,我非常感動您們的改造計畫和員工們的熱誠,我願意協助完成市長的夢想,讓新竹市立動物園變成一個世界上最能讓孩子充滿夢想的動物園」,她多個月前寫了一張卡片給林智堅,娓娓道來自己的對於動物園的期盼與夢想。

簡短文字,深深打動林智堅的心,在評估其研究員專業後,決定邀請這名「動物園女孩」來到新竹市,為動物福祉共同努力。

「我們都是動物園資深粉絲」,林智堅說,Yumiko與他有些共通點,童年時期都住在動物園附近,他從小聽著清晨的獅子低吼、長臂猿清脆叫聲長大,Yumiko則是常與「動物玩伴們」度過課餘時光。他們不僅有美好的童年回憶,也都各自懷抱著「動物園夢」。

新竹市政府表示,目前Yumiko已正式成為竹市動物園80年來的第一名外國員工,才到任不久,就能以流利的中文暢談新竹動物園的特色,貢獻國際經驗,加入動物園再生計畫的行列,共同努力協助打造適合動物們的「類棲地」。

新竹動物園長楊家民表示,Yumiko在動物營養、棲地規劃、生命教育上有豐富實戰經驗,到職後為團隊帶來多面向的新穎思維,每天都和同仁進行「腦力激盪」。

楊家民也說,由於東京上野動物園也曾經歷再生改造,Yumiko的經歷將成為建設「類棲地」的得力幫手,貢獻日本的動物園翻新經驗;也希望借重她長年國際經驗,積極聯繫日、韓等國,將新竹動物園行銷到東亞,成為國際級的動物親子樂園。106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