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7/12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新版電價 十月上路 不會漲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2日報導,今年1月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由於新版電價公式未出爐,電價凍漲至今。經濟部昨天表示,新版電價公式預計10月上路,10月將舉行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檢討新電價;至於民眾關切的核四除役成本是否全民負擔,則暫時不會與電價有關聯。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從燃料價格趨勢來看,「目前沒有調漲電價的壓力」。

中國時報:反IS戰爭兩大勝利 首腦巴格達迪死亡 伊軍收復摩蘇爾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2日報導,伊拉克媒體11日報導,中東極端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最高領袖巴格達迪已經死亡,但未公布其他細節,僅說不久後將產生新領袖。如果消息屬實,則是在伊拉克收復摩蘇爾後,反IS戰爭又一重大進展。

蘋果日報:劉曉波休克命危 中國禁出國治療「等同謀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2日報導,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獄中罹患肝癌末期,且病況惡化快速,繼前天肝臟破裂出血後,昨再傳已陷入感染性休克,國內專家分析「若無法有效控制感染,可能活不過兩周」。儘管劉的國際義務律師已安排好醫療專機,但中國仍不願讓他出國,連其家屬也遭當局監控,難與外界聯繫。中國對劉曉波惡劣對待,中共已故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痛批當局拖延劉曉波的病情,「等於謀殺」。

自由時報:接軌國際 獸醫系明年起改6年制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2日報導,台灣的獸醫大學教育僅5年,比許多國家少1年而無法接軌國際,獸醫學會與各大學獸醫系聯手推新制,預計107學年起將獸醫系學制全面由5年延長為6年,增加半年專科實習及半年選修課程,明年大一新生適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