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庚急診風波首現身 李石增:我被犧牲

2017/7/14 10:17(7/14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長庚急診事件延燒半個多月,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今天首度現身,強調長庚2名急診主管涉嫌把院方資金轉到個人,並在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要求下將2人免職,他卻成了代罪羔羊。

林口長庚醫院6月底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主因指向當時的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藉故將急診部部長陳日昌、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免職,引發兩人第子兵不滿,一度傳出有近41人遞辭呈,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國回國處理,隨後由院方宣布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下台,並撤銷之前所有處分,盼平息眾怒。

事發至今超過2週,李石增昨天晚上卻突然宣布今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他強調,事件至此只聽到一方面說法,他身為決策委員會主委,有義務也有責任出面澄清急診事件的過程以及來龍去脈,直言「事件真相必須有公道,抹黑不能遮掩改革的決心」。

李石增今天上午和律師一同現身記者會,他表示,本次事件導火線其實是從跨院區經營管理會報中,發現急診醫師人力安排長久以來勞逸不均,且2位前急診主管涉嫌在擔任急診醫學部主任時,自急診系務基金捐款至自己擔任董事的「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於調查期間發現有不正確發票流向,且院方要求2位前急診主管須出具帳目明細,但遭拒絕。

李石增表示,經院區醫師資格審議委員會決議後,送至人事評議會委員會審查,處理過程中,行政中心主管表示,本案要遵從董事長王瑞慧指示,他則建議應延緩此案,以改善急診方案為優先。

李石增強調,當時是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堅持本案應「盡快處理」,要求盡速免職2名主管,在6月9日召開跨院區急診品質改善會議後,經行政中心召集跨院區人事委員會決議懲處。

李石增指出,2名前急診主管於免職後,引發全體急診醫師連署並醞釀集體請辭,董事長王瑞慧見事態嚴重,為求自保,竟決定犧牲他,全部過錯交由他扛下,還聲稱他已經先行請辭,成本次「代罪羔羊」,事實上,他從未向長庚醫院請辭任何職務。1060714

免職長庚急診2主管 李石增指有小金庫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長庚急診事件延燒半個多月,前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今天首度現身表示,2名長庚急診主管涉嫌把院方資金轉到「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在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要求下將2人免職。

林口長庚醫院6月底爆發急診醫師集體離職,主因指向當時的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藉故將急診部部長陳日昌、急診室主任邱德發免職,引發兩人子弟兵不滿,一度傳出有近41人遞辭呈。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從美國回國處理,隨後由院方宣布李石增、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下台,並撤銷之前所有處分,盼平息眾怒。

事發至今超過2週,李石增昨天晚上卻突然宣布今天上午將召開記者會。他強調,事件至此只聽到一方面說法,他身為決策委員會主委,有義務也有責任出面澄清急診事件的過程以及來龍去脈,直言「事件真相必須有公道,抹黑不能遮掩改革的決心」。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