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皓晴拚溫網冠軍盃 力求個人一片天

2017/7/15 13:25(7/15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台灣網球女將詹皓晴闖進溫布頓女雙決賽,長期和姊姊詹詠然搭檔的她,因姊姊成名甚早,讓她被貼上「靠姊」的標籤,但她今年有機會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擺脫姊姊的陰影。

詹皓晴在溫布頓網賽女雙4強賽強忍身體不適,聯手羅馬尼亞女將尼庫勒斯古(Monica Niculescu),激戰近3小時,以7比6(7比4)、4比6、9比7擊敗捷克女將沃拉科娃(Renata Voracova)、日本女將二宮真琴,闖進溫網女雙決賽。

目前女子雙打世界排名20名的詹皓晴,女雙世界排名曾在2016年6月來到第5名,是目前為止的生涯最佳紀錄。

24歲的詹皓晴從小喜歡運動,幾乎所有體育相關的校隊她都參加過了,熱愛網球的父母原本覺得家中有詹詠然打網球已經夠了,但詹皓晴卻也對打網球情有獨鍾,從小就跟著父母和詹詠然四處看比賽,「詹家姊妹檔」也逐漸成形,但也埋下詹皓晴成為姊姊「附屬品」的印象。

詹詠然成名甚早,2007年還未滿18歲時,WTA單打排名就爬升到第50名,並且與莊佳容搭檔,分別打進澳洲公開賽與美國公開賽女雙決賽,雖然都未能摘冠,但儼然就是當時台灣女網的一姐。

同樣喜歡打網球的詹皓晴,常常在場外靜靜的看著姐姐一再的過關斬將。在父母的培養下,姐妹倆在2011年就開始逐漸搭檔,詹詠然也將重心從單打轉到雙打,全力協助妹妹在職業網壇取得一席之地。

詹家姊妹2013首度在WTA賽事合作,就高舉中國大陸的深圳女網賽雙打冠軍獎盃,2014年兩人再聯手打下英國的伊斯特本女網賽雙打冠軍;2015年下半年起,詹家姊妹固定搭檔,兩人拿下芭達雅公開賽、辛辛那提女網賽、日本的東京女網賽3座雙打冠軍;2016年她們再接再厲,又陸續於WTA台灣賽、杜哈女網賽、香港女網賽摘冠。

2017年詹皓晴、詹詠然在WTA台灣賽衛冕,收下她們合力拿下的第9座WTA女雙冠軍,2月兩人決定暫時拆夥,以在成績上、球技上尋求更大突破。

受姊姊詹詠然成名甚早之累,詹皓晴始終被以「詹詠然的妹妹」所熟悉,這些年獲得的榮耀,也被認為是託詹詠然之福,當兩人爭冠失利,率先被檢討的也總是詹皓晴,似乎兩人只要輸球,絕對是「拖油瓶」詹皓晴的問題。

然而詹皓晴在2010年轉入職業後,2012年就在海碩盃網賽雙打奪冠,這是她首座WTA冠軍,2013年再拿下葡萄牙網賽女雙冠軍。

同時詹皓晴在2014年就曾和白俄羅斯選手墨尼(Max Mirnyi)聯手在溫網混合雙打賽事爭冠,成為台灣首名打進溫網混雙決賽的選手。這次再殺進溫網女雙決賽,詹皓晴不但證明自己不是非靠姊姊才能打出成績,若能成功奪冠,更可徹底擺脫「靠姊族」之名。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