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好友 怒批劉曉光無恥

2017/7/15 23:01(7/16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好友今晚指出,劉曉波早就與他的大哥劉曉光斷絕往來,劉曉光今天竟還出面舉行記者會稱他說了算,想要竊取劉霞的法律地位,根本是「無恥之尤」。

大陸流亡作家余杰曾為劉曉波寫過自傳。他晚上在臉書發文指出,當局找來劉曉光在新聞發佈會上露面,如木偶般說了一番「感謝黨感謝政府的人道主義安排」的鬼話,還說自己是家中的大哥,家中的事情由自己說了算。真是個法盲,劉曉波的事情難道不該由妻子劉霞說了算嗎?


延伸閱讀》劉曉波海葬 異議人士批中共:死不留灰延伸閱讀》劉曉光親屬:記者會言論是講反話

余杰質疑,一個已經跟劉曉波斷絕關係將近30年的陌生人,一個一度企圖瓜分劉曉波的諾貝爾獎金、得知劉曉波捐出獎金無比失望並被劉霞鄙視的小官僚,有什麼資格取代劉霞的位置?

余杰還說,兩兄弟,一個是英雄,一個是狗熊。劉曉波曾經告訴他,他跟作為共產黨小官僚的大哥在六四後就斷絕關係了,現在劉曉光居然跳出來竊取劉霞作為妻子的法律地位,無恥之尤。


延伸閱讀》劉曉波之死 反映國際對中國大陸壓力變小

詩人野渡也在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出:「在六四之後,因為擔心劉曉波異議人士形象,影響劉曉光在官場上的前途,基本上與劉曉波斷絕來往,在劉曉光往後擔任大連進出口服裝公司經理,及幹休所領導,是中共體制中的既得利益者。他們兩個可以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延伸閱讀》劉曉波奮鬥人生 不只是諾貝爾頒獎典禮上的空位

野渡指出,劉曉波生前只跟他提起過弟弟劉曉暄,從沒提過劉曉光,而劉家之中只有劉曉暄理解及支持劉曉波。野渡直斥,「劉曉光今天所作所為完全對不起弟弟。」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