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7/15 07:25(7/15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旅行業爭取4週變行工時被打回票 旅遊團費喊漲3成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5日報導,因應一例一休實施後的衝擊,旅遊產業爭取納入四週變形工時,但月初遭勞動部打回票。北中南旅遊業昨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別讓不合時宜勞動法規扼殺旅遊品質,估算勞工新制恐讓人事成本增加2到3倍,團費也可能連帶調漲2到3成;勞動部昨回應納入四週變形工時「完全沒空間」,但建議可申請責任制。

中國時報:民進黨黨意高於民意前瞻預算粗糙護航 強行付委債留子孫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5日報導,立院臨時會昨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藍綠立委爆發砸椅、丟水球等激烈衝突,最後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表決通過,讓行政院長林全無需口頭報告、備詢,下週一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團怒嗆立法院長蘇嘉全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將蘇移送紀律委員會,並揚言讓立院永無寧日。

蘋果日報:李石增自爆代罪羔羊 王瑞慧上火線反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5日報導,長庚醫院亂鬥,上演名醫對槓大老闆戲碼!長庚急診醫師上月底爆離職潮,院方指該院決策委員會前主委李石增為此引咎請辭,他昨上午首度公開反擊,宣稱是該院董事長王瑞慧堅持免職2名急診主管,事件才爆發,他只是代罪羔羊,但此說法昨下午又被王全盤否認。針對長庚爭議,衛福部指,已要求院方下週五前提交完整說明,若有問題,「絕對依法行政」,若觸法嚴重恐使該院降級,長庚名譽將蒙受最大創傷;民眾則擔心「長庚好亂」、「好醫生會不會走光」。

自由時報:宣誓踩痛中國紅線 港4泛民派議員資格遭撤銷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5日報導,香港高等法院14日裁定,4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與姚松炎在去年10月的宣誓就任儀式中,由於沒有真誠宣讀誓詞,因此宣誓無效,4人喪失議員資格。4人隨後表示將上訴。這項判決意味泛民主派陣營在立法會中將失守3分之1的關鍵席次,不再握有足以封鎖親北京政改議案的否決票數,不僅重創香港反建制力量,也必然對香港的政治言論引發寒蟬效應,令人忌憚公開挑戰中國政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