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天華墜機亡 曾創小飛機環遊世界壯舉

2017/7/15 10:37(7/15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4日專電)來自台灣、熱愛飛行的應天華今天在加州駕小飛機失事罹難;擁有2000小時以上飛行時數的應天華,多年來以駕機飛越司令台的方式,參與在蒙特瑞公園市舉行的雙十國慶活動。

應天華駕駛1架漆有中華民國國徽的PL-2單發動機初級教練機,今天上午從美國洛杉磯郡艾爾蒙地的聖蓋博山谷(San Gabriel Valley)機場19號跑道起飛時,墜毀在機場內。美國華人飛行協會會長卜君力證實,不幸罹難的飛行員,確實是來自台灣的應天華。


延伸閱讀》除役介壽號機加州墜毀 台冒險家應天華亡

延伸閱讀》台飛行冒險家加州墜機 疑機件故障

卜君力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一早接獲通知就趕往機場處理這起不幸意外,目前初步調查已告一段落,應天華的遺體暫放在法醫處,待完成相驗後家屬才可領回。

卜君力說,熱愛飛行的應天華63歲,曾花了相當心力尋找中華民國空軍除役的介壽號教練機,希望能珍藏,多年前聽聞美國有位飛行同好擁有與介壽號相仿的PL-2機,隨即購入並自己動手改為與介壽號相同的塗裝外觀,機身編號5858也是他自己漆的。

卜君力說,應天華後來果真找到了當年台灣自製介壽號教練機,不過讓賢給飛行協會另一位成員李立揚,這架機身編號5849中華民國空軍除役的初級教練機,是目前全球僅存還能飛行的介壽號。

他表示,應天華更是全世界首位駕駛單發動機小型飛機完成環球飛行壯舉的華人。

多年以來,雙十國慶期間,應天華等美國華人飛行協會會員,都駕駛漆著中華民國國徽的小飛機,飛越洛杉磯僑界慶祝國慶大會的上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得知應天華不幸的消息後,深感震驚與悲慟。

洛杉磯經文處表示,已透過管道向應天華家屬表達哀悼慰問之意,並將與僑界合作,提供所需協助與關懷。經文處說,應天華自2011年起,即自發性駕機編隊,飛越在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舉行的雙十國慶活動司令台上空,他的付出更增加慶祝活動的熱烈氣氛,應天華的愛國情操,將永遠為大家所敬佩與懷念。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