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奪下溫網第8冠 費德瑞締造歷史

2017/7/16 23:42(7/17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以6-3、6-1、6-4直落三打敗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抱走生涯第8座溫網金盃,締造歷史。

費德瑞曾在2003、2004、2005、2006、2007、2009、2012年7度拿下溫網男單冠軍,第1次奪冠時才21歲,今年則是35歲。新入手的這座金盃,創下他生涯溫網第8冠,以及大滿貫第19冠雙重紀錄。

西里奇今天二度喊傷停,他賽後受訪時哽咽落淚表示,今天真的是很辛苦的一天,他已經付出全力,希望明年能再回來嘗試奪冠。
費德瑞受訪時也替可敬的對手說話。費德瑞表示,「比賽有時候就是很殘酷,他(西里奇)是個英雄,他應該要為自己感到驕傲,他做的很好。」

費德瑞去年休息半年後,今年驚人復出,先在澳網奪得冠軍,又在溫布頓締造紀錄。

費德瑞賽後受訪時開玩笑說,或許應該再休息半年。他表示,他覺得很健康、很棒,能夠重回溫布頓、拿著獎杯,而且在賽事中沒有失掉1盤,真的很神奇,他現在還難以置信。

對於締造紀錄,成為史上第1位拿到8座溫布頓冠軍的人,費德瑞說,「我仍舊難以置信,去年(止步4強)之後,我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打入決賽,但我做到了,而且現在拿著第8座金盃,真的太棒了。」

他表示,中央球場是個神奇的球場,很多傳奇在這個球場上發生,他希望明年還能回來進行冠軍保衛戰。

攝影機鏡頭也拍攝到費德瑞在場邊觀戰的兩對可愛雙胞胎兒女。雖然這是老爸締造歷史的瞬間,但他的雙胞胎兒子還在吃手指,相當可愛。

費德瑞說,「他們一定不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情,希望有一天他們會了解。」引發全場笑聲。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