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代殭屍片之父睡夢中辭世 享壽77歲

2017/7/17 08:43(7/17 0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6日專電)1968年創作恐怖片「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開啟當代殭屍電影先驅的羅梅洛(George A. Romero),今天在睡夢中走完一生,享壽77歲。

這位被譽為當代殭屍片之父的電影人,1968年的作品「活死人之夜」,設計殭屍吃人,被咬的人又變成殭屍的情節,開展殭屍片的新境界。

然而,這位當代殭屍片先驅,對於日後他開啟殭屍題材大行其道的現象反而興趣缺缺,2013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有人找他籌備如「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般的電視影集,他婉拒了對方的好意。

羅梅洛說,他以殭屍題材拍電影,是想藉此嘲諷或針砭時政,而非只是以殭屍出沒嚇人的肥皂劇。

羅梅洛合作的夥伴葛倫瓦德(Peter Grunwald)發表聲明說,羅梅洛近來雖致力於對抗肺癌,仍不幸在睡夢中辭世,當時他在聆聽1952年電影「蓬門今始為君開」(The Quiet Man)的配樂,這是羅梅洛喜歡的電影之一。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