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展開脫歐談判 梅伊政府內鬥添憂

2017/7/18 00:01(7/18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與歐洲聯盟展開新一輪脫歐談判,雙方都誓言將探究「問題的核心」,希望談判獲致成果,只是英國政府爆發激烈內鬥,令歐盟懷疑能否就脫歐問題定出連貫政策。

英國預定2019年3月脫離歐盟,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天和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展開第二輪會談,為這項歷史性行動作準備。


延伸閱讀》脫歐談判登場 歐盟:英需瞭解有其後果

延伸閱讀》脫歐談判登場 英代表空手赴會引發譏評

延伸閱讀》英脫歐談判正式展開 先談公民權和分手費

不過,法新社報導,倫敦政壇又出現混亂局面,氣勢遭削弱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準備呼籲相互爭鬥的內閣部長,別再針對英國脫歐問題洩露消息來相互對抗。

巴尼耶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執行委員會總部迎接英國代表團時,戴維斯告訴記者:「是時候該開始作正事了,要讓這次會談成為成功的談判。」

在四天會談期間,雙方希望在有關英國脫歐的幾項重要議題上獲得進展,包括公民權利和分手費,以期今年稍後的談判能夠繼續討論未來的貿易協定。

巴尼耶曾任法國外長和歐盟執委會委員,他一再敦促英國提出完整的分手策略。他今天表示,英國必須「檢視和比較我們各自的立場,以期獲得好的進展」;他又說:「我們如今要探索問題的核心。」

不過,官員透露,戴維斯只停留了幾個小時就返回英國處理國會事務,他將在20日返回布魯塞爾,與巴尼耶進一步會談,並舉行記者會。

雙方今天簡短會談的照片顯示,歐盟談判代表臉色嚴肅,桌上推了厚厚的文件,英國代表則兩手空空,露出笑容。

英國脫歐談判上個月正式開始,但只開了一天會,就時間表達成共識,這次會談是雙方第一次正式談判。

歐盟近幾周來展現日增信心,指控英國對究竟是要「硬脫歐」或「軟脫歐」躊躇不決。英國爆冷在公投通過脫歐已超過一年,梅伊也因此出任首相執政。

不過,梅伊提前在6月8日舉行國會大選,她的保守黨卻喪失過半優勢,勉力成立的少數政府在選後一個月仍然相當脆弱,令歐盟懷疑她是否真能制定連貫一致的英國脫歐政策。

上周末英國報紙紛紛報導,梅伊的內閣爆發內戰,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成為眾矢之的,因為據傳他想要破壞英國脫歐。

梅伊的發言人表示,她明天將會要求閣員不要亂放話。

歐盟當局堅稱,要等到雙方討論分手問題有了「足夠進展」,才會開始談未來的關係。分手問題牽涉金額約達1000億歐元的分手費,住在英國的300萬歐盟公民的權利問題,還有英國在北愛爾蘭與歐盟邊界的問題。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