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印:絕不撤軍 除非恢復原狀

2017/7/19 13:38(7/19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雖然中共當局不斷升高「文攻武嚇」,要求印度從洞朗地區(印度稱不丹的都克蘭高原)撤軍,但接近印度軍方人士說,除非中共當局「恢復當地原狀」,否則絕不撤軍。


延伸閱讀》中印對峙 陸媒:共軍大批戰機西藏集結延伸閱讀》特派專欄/中印邊境對峙近1個月全球矚目

這名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以印度的觀點來看,都克蘭(Doklam)高原屬不丹和中國大陸的爭議領土,是中國大陸先在印度與巴基斯坦有爭議的克什米爾領土上,不顧印度反對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印度應不丹要求派兵到都克蘭高原阻止「改變現狀」,只是「回敬」對方而已。

印度軍方的退役將領指出,軍方的態度明確,除非中國大陸放棄在都克蘭高原築路且軍隊撤回原地,「恢復原狀」,否則印度軍隊絕不會撤軍。

一名印度官員也透露,雖然印度政府公開表示願意透過外交管道解決對峙問題,但印軍私下接獲上層的指令是「無論有多大壓力,絕對不後撤」。

為支持繼續與中共解放軍對峙,印度軍方17日已增兵2500人,且緊急採購更多砲彈與帳棚等相關補給,建立好穩定後勤補給線,除增強對峙實力外,也以防一旦擦槍走火引發戰爭,可立刻迎擊對手。

目前,印度與共軍對峙的主要是擁有18萬士兵的精銳山地師,印度記取1962年中印戰爭的教訓,已配備自美採購射程3萬公尺的147門M777輕型榴彈炮,搭配美製CH-47F重型運輸直升機,讓這種強大打擊火力可快速進入山區戰場,機動部署進行奇襲,將可抗衡中國大陸因修建青藏鐵路帶來的軍隊快速集結和後勤補給優勢。

在中印部隊於洞朗地區和中印邊境錫金段對峙超過1個月後,中共當局正不斷加強「文攻武嚇」,除透過官媒和黨媒恐嚇印度不撤軍不排除對印度動武,共軍也在西藏進行實彈演習,施壓印度撤軍。

但印度外交部次長蘇傑生(S. Jaishankar)昨天在國會表示,最近所謂緊張局勢升高都是「媒體炒作」,印度仍持續透過外交管道與對方交涉。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可能出席27、28日在北京舉辦的金磚國家國家安全顧問會議,盼與中國大陸就對峙問題商討解決辦法。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