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城銀行理專盜領存款2650萬 20客戶受害

2017/7/20 17:04(7/20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京城銀行爆發理財專員盜領客戶存款,京城銀初步清查,有20名客戶遭盜領新台幣2650萬元;京城銀已扣押涉案林姓理財專員資產,勒令停職。

京城銀表示,在7月中發現總行營業部林姓理財專員有挪用客戶資金情況,除了第一時間向主管機關通報外,針對該名違法人員亦即刻採取停職及資產扣押等相關法律追究程序。

部分媒體報導,林姓理專盜領存款超過10年都無人發覺,直到近期客戶發現帳戶款項不符,才向總行主管反應。京城銀行副總經理潘漢宗表示,因在偵查中,不方便透露細節,目前還在了解實際情況,但與報導有出入。

京城銀指出,在發現異常的第一時間,已主動向客戶溝通了解事實真相,藉此確保客戶權益不受損害,預計此次事件對銀行整體財務及業務影響相當小;京城銀並已責成稽核室就內控疏失會同業務單位即時檢討,並提出內控流程的改善措施,加強銀行的內控監理制度,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1060720

京城行員盜領案 金管會:保障客戶權益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日電)京城銀行理專監守自盜,挪用客戶超過新台幣2600萬元存款,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銀行釐清事實後,確認損失金額後,就會歸還客戶資產,同時,金管會也會就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京城銀行總行林姓理專涉嫌挪用20名客戶超過2600萬元存款,且不法舞弊期間長達10多年,直到近期客戶察覺帳戶異常向銀行反映,京城銀行才發現這起行員監守自盜事件。

銀行局主秘陳妍沂指出,京城銀行在7月13日發現林姓理專挪用客戶存款後,隔天、7月14日就向金管會通報,目前京城銀行還在釐清事實,確認損失金額,待事實釐清後,銀行就會歸還客戶資產,另外,目前收到報告還沒有看到理專把盜用客戶的錢吐出來。

陳妍沂表示,金管會會督促銀行保障客戶權益,而當發生這類事件時,銀行會先聯絡客戶、寄發對帳單,同時,清查該行員所經手客戶,以保障客戶權益。

根據規定,當銀行發生重大偶發事件應立即通知金管會,且銀行釐清案情後一週內要向金管會報告,京城銀行預計近期將向金管會報告。

銀行局表示,通常銀行確認損失金額後,會先歸還客戶存款,而2600萬元對銀行財務面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之後金管會再就銀行內控弱點、缺失查核,若屬於制度面的缺失,金管會將依規定進行核處。

近年銀行監守自盜事件頻傳,包含土地銀行樹林分行行員盜領客戶存款80萬元、日盛銀行新營分行行員挪用客戶資金超過4000萬元、彰化銀行台北分行行員盜用客戶1000多萬元存款。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