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談判過招 歐盟緊咬英國分手費

2017/7/20 21:04(7/20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0日專電)歐盟與英國今天結束為期4天的第二輪脫歐談判,雙方在分手費議題上過招,歐盟強調英國需澄清要付出的代價,但英方僅回應會履行國際責任。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17日赴布魯塞爾,與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展開第2輪脫歐談判,雙方20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巴尼耶在記者會開始就說,第2輪談判重點在進入實質討論,並建立雙方談判團隊的信任,經過本週4天會議,雙方在有些議題上取得進展,但有些議題「英國方面需再澄清」。

他指出,英國在公民權利和脫歐帳單議題方面,需澄清願意為離開歐盟而付出的代價。

針對歐盟屢次在公開場合提出分手費,英國顯然早有準備。戴維斯回應,英國先前已表示,會是一個承認國際責任和權利的國家,不過他不願進一步評論金額。

英國脫歐談判議題中,要付出多少分手費受外界關注,先前傳出歐盟估計最高可能達1000億歐元。英國方面近日雖逆轉承認對歐盟負有財政義務,卻也說出這些義務難以量化成具體金額。

記者會上,巴尼耶侃侃而談,也一再強調歐盟法律及歐盟政策。相較下,戴維斯較保守,說明內容十分簡要,歐盟顯然對外擺出強勢姿態。

英國脫歐需在2019年3月底完成,歐盟方面希望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最終協議,以便歐洲議會及歐洲理事會能在期限前批准。1060720

第2輪談判結束 歐盟要英說清楚這些議題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與歐洲聯盟(EU)今天在布魯塞爾結束第2輪脫歐會談後,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呼籲英國就分手費、歐洲公民權利等重要議題闡明立場。

法新社及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巴尼耶在歐盟執委會總部與英國談判代表戴維斯(David Davis)召開的共同記者會上說:「本週是簡報週,第3輪必須進行闡述。」

巴尼耶表示:「我們要求英國就分手費、公民權和愛爾蘭邊界進行闡述。」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表示,會談「穩健且具建設性」,但「仍有很多議題待談」。

戴維斯又說:「解決之道來自雙方展現彈性。」

巴尼耶表示:「英國澄清本身立場至關重要。」

他說:「我們要的是井然有序脫歐,而這需要英國結清分手費。」

下輪談判預定8月28日展開。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