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機沿台灣東部飛 宮古海峽成熱點

2017/7/21 10:33(7/21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1日專電)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指出,監測到中國大陸「轟-6」轟炸機等共10架軍機在東海飛行,航線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中國軍機或軍艦近來密集穿越宮古海峽。

統合幕僚監部表示,日本航空自衛隊也緊急起飛因應。

這10架軍機是8架轟-6轟炸機、1架運-8電子偵察機和1架運-8情報蒐集機,昨天被日本監測到在東海飛行。

根據統合幕僚監部公布的飛行路徑圖,4架轟-6跟2架運-8是從台灣東南邊往東北飛行,飛越日本宮古海峽上空後,進入台灣北方的東海海域;另4架轟-6則是沿相反航線飛行。

2016年12月10日曾有6架中國戰機飛越宮古海峽上空。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也在2016年12月25日,首度穿越宮古海峽,也是第一次穿越包括台灣、菲律賓及日本九州、沖繩組成的第一島鏈。

進入今年後, 日本在3月2日也監測到中國13架軍機往來宮古海峽飛行;中國海軍3艘軍艦在4月24日穿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7月13日6架轟-6轟炸機再度進入宮古海峽上空,沒有侵犯日本領空。

中國國防部14日表示,「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